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外资逆市加仓兖州煤业有玄机
外资逆市加仓兖州煤业有玄机
加入时间:2019-9-28 10:17: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外资逆市加仓兖州煤业有玄机
布局三季报行情,青睐业绩向好股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境外资本,并未因近日A股科技股的重挫而放弃加仓机会。
    26日收盘后披露的数据显示,沪深港通当日净买入24.99亿元,这使得月内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650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月净流入额。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北向资金本月逆市加仓的板块中,金融业占据重要位置,凸显目前A股市场金融板块低估值的优势。另外,科技股即便出现了深幅调整,但其前景依然被看好,26日,三安光电(600703)就获得沪股通2.77亿元净买入。
    鲁股方面,华鲁恒升(600426)、南山铝业(600219)、赛轮轮胎(601058)、兖州煤业(600188)等业绩向好股颇受青睐,有为三季报行情预热的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被重要股东减持的个股,反而受到北向资金的青睐,其背后原因值得深思。

节前“潜伏”为哪般

    国庆节临近,市场上的活跃资金明显开始进入休息阶段,市场热点不足导致各指数“熄火”,外资反而逆市加仓。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本月以来,北向资金只有两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迹象,其中9月23日净流出金额最高,为15.31亿元。而其余交易日内,北向资金买入积极,单日净流入超过20亿元的交易日就有13天,其中9月20日净流入达到148.6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对深市的布局更具热度,9月内仅有一个交易日是流出状态,这也显出外资对中小创的青睐。
    有受访投资人士表示,从北向资金上述动向看,外资节前潜伏的意图较为明确,或为布局三季报行情。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本月获得北向资金加仓的个股中,不乏业绩向好者。如鲁股方面,兖州煤业此前披露的半年报称,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59.76亿元,同比增长3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1亿元,同比增长23.49%。同时,公司还发布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的高分红方案。可见,公司既有着较佳的业绩表现,又对公司股东有着可观的回报。
    从沪股通对公司的持仓情况看,本月初开始,北向资金就在买入兖州煤业股份,账户持股数量由2534.20万股增至5425.02万股,翻了一倍。以26日的收盘价计算,北向资金持股市值接近6亿元。
    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了59.34%的赛轮轮胎,本月同样获得北向资金青睐,沪股通账户持股数量由月初的8811.90万股增至1.22亿股。
    另外,部分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但有触底可能的个股,也被北向资金加仓。如华鲁恒升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3%,不过在券商等分析机构看来,公司二季度业绩出现好转迹象,单季度净利润环比提升3.89%,而公司最主要生产原料的煤炭,在三季度属于淡季,对公司成本控制有利,有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与增长。

“接盘”重要股东减持股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投资者时注意到,部分出现重要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却引来北向资金的加仓,这一“矛盾”表现,引发市场关注。
    相关统计就显示,本月以来(截至25日)已有577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完成减持,累计减持金额约428.90亿元,其中120余只个股获北向资金“接盘”。
    其中较为明显的是TCL集团(000100),公司7日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长江汉翼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截至公告日,其已合计减持公司股份6000万股。但这并不影响外资对公司的看好态度,深股通账户本月初持有TCL集团股份为1.39亿股,到了26日其持股数量已升至2.68亿元,翻了一番。
    鲁股方面也有类似情况,如Wind资讯显示,滨化股份(601678)的高管任元滨本月11日减持公司股份39万股,套现资金(参考市值)207.87万元。公司此前披露的半年报业绩也不佳,其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5.75%。
    但北向资金对公司颇有兴趣,沪股通账户持股数量从月初的796万股升至1100余万股,随后有所回落,至今维持在月初水平。
    另外,部分个股获得北向资金增持数量,明显超过重要股东减持数量。如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申万宏源(000166)本月被重要股东减持800余万股,但北向资金净买入股份数量达到2013万股;温氏股份(300498)被重要股东减持170万股,却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1283万股。
    对此,受访券商业内人士,北向资金逆市加仓的个股,应是具备一定业绩支撑或资产运作前景,值得投资者关注,有利于寻找价值被低估的标的进行布局。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