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物流项目搭伴来 陆港济南现雏形
物流项目搭伴来 陆港济南现雏形
加入时间:2019-9-26 8:52: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物流项目搭伴来 陆港济南现雏形
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长岭山、药山片区等均有分布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近期,济南多个物流项目进行公示,分布于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长岭山片区、药山片区等。
    这些大型物流项目的落地,也为济南区域性物流中心的打造注入更多动力。

物流巨头布局

    本月初,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的信息显示,安博济南高新国际物流园二期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后公告发布。
    该项目位于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临港路以北、机场东路以西,建设单位为济南安博仓储有限公司。项目规划3栋单层仓库,以及配套的设备用房和门卫。项目总用地面积1153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768平方米。
    就在上个月,济南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批后公告也发布。项目位于高新区章锦片区港兴一路以东、港源五路以南、港源六路以北。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6.14公顷,市政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2.58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仓储。
    此外,在8月份,大森冷链物流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工程、巴夫洛济南临港物流园三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公告也相继出炉。巴夫洛三期项目位于高新区临港北路以南、机场东路以东、稼轩西路以西,建设单位为巴夫洛(济南)仓储有限公司。
    另一家物流巨头普洛斯也在济南拓展布局。今年6月份,普洛斯济南高新(北区)物流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了批后公示。该物流项目基地位于临空经济区临港北路以南、机场路以东、学院路以北、新兴路西侧。建设单位为普洛斯(济南)仓储设施有限公司。
    该项目包括4栋物流建筑、1栋5层倒班楼和1栋单层门卫等。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18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504.26平方米。
    再看5月份,万科泓钜济南电商物流仓储配送基地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示,位于高新区机场路以东、临港路以南、机场东路西侧、规划河道北侧,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1.47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仓储用地。

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加速建设

    此外,菜鸟物流也是济南东部一个重要项目。经济导报记者此前在济南飞跃大道以南、凤岐路以西、济南炼油厂北侧看到,位于工地入口处的标志显示,这是中国智能骨干网济南历城一期项目,正在施工中。
    “这就是菜鸟物流济南一期项目,建成之后这里将是我们济南一个重要的仓储物流基地。”一位施工人员向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此前发布的济南市物流专项规划提出,要以满足济南市域范围内快消品、快递以及商贸市场的共同配送为目的,在市域范围内共规划建设18个城市配送中心和12个县级配送中心。而菜鸟物流就是18个城市配送中心之一,它将承担起城区商超配送,以及东外环路、铁路、大辛河、京沪高速、中心城东边界围合区域物流配送的任务。
    此外,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也已经启动建设,并加速推进中,计划今年年底投用。这是打造济南国际内陆港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位于济南历城区董家街道办,占用土地853亩。
    据相关信息显示,董家铁路货运中心隶属国家重点工程——新建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运营管理的铁路工程,批复总投资7.16亿元。
    不光在济南东部,在济南西北部的药山片区,有5宗土地于8月份成交,面积合计206.2亩,全部为物流仓储用地,位于东宇大街以西、铁路线以北,东沙王庄站附近,这里将建设一个仓储物流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东沙王庄站是济南未来的普速火车站。根据《济南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济南站目前以承担普客及区域短途动车作业为主,未来将结合车站能力利用情况,适时将枢纽普客作业逐步迁移至东沙王庄站办理。
    上述物流项目在济南的扎堆落地,也将为济南物流业的发展再助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