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林产业亮出厚实“家底”
山东林产业亮出厚实“家底”
加入时间:2019-9-26 8:45: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林产业亮出厚实“家底”
第十六届林交会交易总额达25.5亿元

◆导报记者 杜杨

    2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下称“林交会”)在菏泽中国林展馆闭幕。本届林交会现场签订销售合同及协议1536个,总金额达25.5亿元,现场交易额达2.1亿元。
    除了规模堪称历届之最,本届林交会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不仅举办了木瓜新产品推介会,还有智能家居、生态板材等,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参展,短短4天就有22万余人次参观。

林产业家底很厚实

    林交会是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准的,我国唯一具有行业代表意义的经贸盛会,其常设会址获准在山东菏泽设立,并于每年9月19日定期举办。
    本届林交会以“绿色梦想,全新启航”为主题,共分为五个展区,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林产品和菏泽市的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木草柳制品、生态板材、牡丹产品等生态、特色、创意林产品等。
    林交会能常驻山东,与山东林产业家底“厚实”不无关系。2018年,山东林产业产值达到6736亿元;仅菏泽一地,规模以上林产加工企业680家,林业总产值1660亿元,林产加工产值1450亿元,已形成了家具、板材、木质工艺品三大产业集群。
    主办方表示,本届林交会充分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进一步推进了林业实现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提升规模、跨界融合提升潜能、品牌高端提升价值。参展商和采购商在对接合作中实现了“共赢”,极大地提高了林交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我国林业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展会涉及全产业链

    本届林交会首次启用新展馆——菏泽国际会展中心,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分别设置聚集市外省外参展团的省市综合馆、展示全屋定制和智能家居系统的智能家居馆、展示实木家具的木艺制品馆、展示人造板集成材的板材原辅材料馆、展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的林业机械馆,共计5个分馆、2000个展位,是往届林交会展示面积和展位的4倍。
    展会定位于打造国内最大的木材加工全产业链展会,培育差异化会展品牌,发展潜力巨大,并通过招商招展、宣传推介以及配套活动实现林交会的新定位,而且采取多层次、多渠道邀请采购商,除自发参展参会的以外,还邀请了6178名专业采购商。
    此外,本届林交会还配套举办了组委会座谈会、参展产品评奖、木瓜新产品推介会、国家森林城市参观考察等13项配套活动,丰富了展会内容。
    宏大的展馆、独特的定位、丰富的内容,使得本届林交会盛况空前。据统计,本届林交会参展参会人员达22.1万人次,其中专业人士18860人次,参展企业1867家,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泰国等海外友好人士也来参会交流。现场签订销售合同及协议1536个,总金额达25.5亿元,现场交易额达2.1亿元元,本届林交会共评出获奖产品469个,其中金奖349个、银奖120个。

展品贴近日常生活

    与公众眼中“林产品就是木材”的固有印象不同,据主办方介绍,林业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产业链条长、涵盖范围广、就业容量大,涉及100多万家企业及数亿农民,是现阶段最适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也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
    在本届林交会的5个展馆中,有一个家具木艺制品馆,展示和交易实木家具、软体家具、家具原辅材料和木艺制品等,涉及人们的日常起居,可谓非常接地气。而在该展馆之外,林交会组委会还组织了木瓜新产品推介会等林果产业推介活动。
    此外,定制家居、智能家居馆,展示和交易全屋定制、整体橱柜和智能家居系统等,也是本届林交会的一大亮点,可谓科技含量十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