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纪委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山东省纪委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加入时间:2019-9-24 8:27:39  来源: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9月23日,山东省纪委对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蒲洼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蔺长峰骗取侵吞危房改造资金、五保金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9年2月,蔺长峰利用职务便利,先后通过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村民申报为危房改造户、将失踪村民上报为五保户等方式,累计骗取资金4.82万元,个人侵吞4.33万元;扣留部分低保存折并贪污2万元。2019年5月,蔺长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朱园村原党支部书记龚理军实施扶贫项目不精准问题。2016年6月,龚理军未经集体研究,擅自决定将养殖山羊作为本村2016年度扶贫项目,使用扶贫资金购买山羊200只向全村村民发放,其中违规向非贫困户发放扶贫羊折价8.3万元。龚理军还涉及其他违法问题,2019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已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槐树刘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玉亭骗取侵吞农村低保金问题。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李玉亭利用职务便利,冒用12名村民的名义骗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3.29万元,个人侵吞2.7万元。2019年5月,李玉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潍坊市寒亭区高里街道柳疃片党总支书记张明克扣群众扶贫款问题。2019年1月,张明利用职务便利,私自扣留应向困难群众发放的扶贫资金500元用于个人支出。张明还存在向村干部索取礼物,擅自罚没村干部钱款设立“小金库”等问题。2019年5月,张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物已退回。

威海市南海新区建设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高超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8年8月,高超在南海新区小观镇挂职期间,漠视群众利益,明知其负责帮扶的贫困户房屋符合免费维修的标准,消极拖沓未予上报,对扶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高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巧立名目、弄虚作假,骗取国家扶贫资金;有的违规实施扶贫项目,违反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严重影响扶贫工作质效;有的向困难群众补贴补助“伸黑手”,雁过拔毛,截留克扣;有的帮扶责任不落实,意识观念淡薄,走马观花、有名无实。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要求,集中攻坚整治突出问题,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当前的工作形势和任务,紧盯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模式,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