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发布夜间经济消费指南
济南发布夜间经济消费指南
加入时间:2019-9-23 18:51:2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发布夜间经济消费指南

99个网红打卡地吃唱玩乐“嗨”不停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到济南旅游夜间去哪儿玩?济南市商务局日前发布了《济南购物、济南美食、济南夜间经济消费指南》。
    该《消费指南》标注了芙蓉街、宽厚里等1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20个大型购物商场、20家国家钻级酒家及济南特色美食、19家旅游酒店(含星级)、15个旅游风景区、15家文化娱乐场地等济南市的99个购物美食、文化旅游、夜间消费打卡地,将为来济做客的海内外朋友提供全方位的指引服务。
    据了解,自今年6月,济南出台《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力“夜经济”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扎堆夜间经济区。截至目前,济南以融汇老商埠、印象济南·泉世界、悦立方等夜间经济集聚区为代表的核心商圈新落户50余个首店经济项目;据不完全统计,260多家高品质音乐会、酒吧、卡拉OK等健康文化业态逐步恢复。
    数据显示,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神州专车日均订单量环比增长20%。7-8月份印象济南·泉世界商业街区客流量环比增长80%,夜间营业额占全天的80%;融汇老商埠由原来大量商铺空置到现在一铺难求,日均客流量达到4.2万人,同比增长41%;夜船游、明湖秀等夜经济旅游项目已成为外地游客必选项目。
    据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泉城路正在申请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已制定了《泉城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有望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知名的夜间经济新地标。
    济南将以未来泉城路全国高品质商业步行街为标杆,将老商埠、宽厚里、悦立方、汉峪金谷等核心商圈进行综合提升、特色发展,依托济南特色美食文化,培育打造一批高品质名片夜间经济集聚区;引进国内外特色文化创意团队,建设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休闲体育演艺综合体或街区,策划引进一批小而美的夜经济文旅项目和时尚、高端、健康的夜经济新业态,打造济南夜间消费“文化IP”。
    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济南将以《济南市夜间经济聚集区建设与管理规范》为标准,指导各区及夜间经济集聚区按照规范标准落实设施标准、管理规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监督管理制度,抓好公用设施配套,完善主体保障服务队伍;持续优化交通组织秩序,加大水电气供给,提高移动网络覆盖率,做好垃圾清运及处理,改造提升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