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乐陵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引金融活水灌三农之田
乐陵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引金融活水灌三农之田
加入时间:2019-9-21 9:06: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乐陵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惠农强农发展战略,主动拥抱农业农村市场,积极响应省联社支持“三农”发展的决策部署,与市政府、省农担公司协作,创建政-银-担三方合作机制,召开鲁担惠农贷推广合作工作会议,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惠民政策拓宽农业发展路
    石建利,乐陵市郑店镇石家村人,承包了160多亩土地,还经营着一家粮食收购点,受天气、市场等影响,粮食价格波动幅度较大,需要足够的流动资金。在石建利资金紧张时,乐陵农商银行为其办理了30万的鲁担惠农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我最开心的是这笔贷款不需要自己找担保人,而且利率比正常的担保贷款还要低,对我们这些贷款需求大的种养殖户真是福音啊!”石建利说道。
    鲁担惠农贷是针对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品种,同时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做担保,综合成本控制在8%以内,远低于当地农村金融市场贷款平均利率,切实减轻了农村客户贷款成本,且贷款额度大,对不同规模的种养户和小微企业可办理10万-1000万元不等的贷款。由于鲁担惠农贷手续简单、无需担保、费率较低,有效解决了农业农民融资“难”“贵”“慢”的难题。
    优质服务助圆农民创业梦
    西段乡孙七村经营笨鸡饲养的周丽丽同样是鲁担惠农贷的受益者,“原先我们的旧鸡棚虽具一定规模,但设施简陋,那时候刚开始经营,空有扩建的想法,手里却没有资金。”乐陵农商银行的员工在走访辖内种养殖户时,了解到她的难处,为其办理了2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解决了她的难题。
    周丽丽拿到这笔钱后,将简陋的鸡舍改建成了喂料、供水、通风一体的现代化养殖场,现在养殖了有4000余只笨鸡。“咱农商行的服务也很好,从办理贷款开始,我们一共也就跑了两趟银行,多数时候他们都是上门服务。”
    乐陵农商银行按照规范高效、灵活便捷的原则,与省农担驻乐陵办事处联合开展调查,实行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发放的标准化操作流程,同时给予上门服务、线上办贷等便捷服务,提高放款速度,让客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信贷资金。
    网格管理实现农村全覆盖
    鲁担惠农贷的服务对象为农村农业相关产业,乐陵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市政府、各乡镇政府,选取符合条件的种养殖大户和小微企业,召开专项推进会及金融夜校,同时在整村授信及网格化走访的过程中,通过宣传折页、村委会喇叭等方式进行多方面、多渠道的宣传推广,重点发现不同规模的种养殖经营主体,并根据走访情况建立信息采集档案与定向支持名单,确保鲁担惠农贷的贷款政策到村、到户、到人。
    截至目前乐陵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条,微信公众号转发1000余条,已受理及拓展意向客户14笔、1000余万元,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王瑛琪)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