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中科院计算所首设革命老区分所,一批项目落地临沂
中科院计算所首设革命老区分所,一批项目落地临沂
加入时间:2019-9-20 8:30: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暨临沂中科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在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据了解,这是中科院计算所在革命老区设立的首家分所。当日,“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同步举行。
    据了解,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是中科院与临沂市投资5000万元共建的高端科研机构,旨在结合临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发挥中科院计算所强大的技术实力、成熟的市场开拓经验和一流的管理团队优势,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主要特色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集聚资本、产业、技术和人才,激活各类创新要素,为临沂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促进。
    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表示,将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与人才的转移转化,不断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与临沂市携手合作,从人力、财力、物力和智力等各个方面为临沂分所的建设提供全力支持,通过其技术、资本、产业汇聚的纽带功能,促进临沂支柱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在当日的“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发表关于“农业机器人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将面临着劳动力短缺,劳力老龄化等日益凸显的问题。农业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的创新融合,将在未来的农业生产中大有作为。同时,对于农业机器人研发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人工智能协会理事长张成奇在“人工智能发展及智能物流”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当前智能产业的国际发展趋势,以及智慧物流的前沿技术,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物流产业的实际落地应用。
    当日,还进行了临沂中科图灵基金项目签约仪式、产业园区资源转移共享项目、人工智能战    略合作伙伴项目等十余个项目在内的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2019年秋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些合作项目开展后,将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对临沂多个产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