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市正式发布文明养犬实施方案
济南市正式发布文明养犬实施方案
加入时间:2019-9-19 11:28:32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正式印发了《济南市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其中规定成立“文明养犬自治委员会”,倡导文明养犬,推动群众自治。9月底前,每个区要选择2-5个社区开展试点;年底前,以文明养犬带动不文明养犬,实现自治的社区要达到30%;2020年达到80%以上。

除了社区自治,文明办、公安局、城管局、工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也都将采取各自职责领域的措施推进文明养犬。

公安部门要及时收容收缴流浪犬,严厉查处违规养犬不听劝阻的违法行为;会同农村农业局探索养犬办证、年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下放到有资质的宠物医院,方便养犬市民;对打击报复、谩骂侮辱“文明养犬志愿者”的行为,要依法打击查处。城管部门要组织环卫职工劝阻、制止、举报不清理犬粪的行为,及时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的犬粪;结合“垃圾分类处理”的有利时机,最大限度地在街道、社区、居民区配备适合犬粪清理的垃圾桶。

工商部门要加强宠物医院、宠物交易市场等经营场所的监督管理,坚决取缔限养区内犬只养殖场、大型犬烈性犬交易市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登记犬只的免疫注射,加强对病死犬只无害化处理技术指导,规范狂犬病的防疫流程,普及狂犬病预防知识,有效减少狂犬病的发生与传播。

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用狂犬病疫苗注射、犬伤处置、狂犬病疫情监测及卫生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犬伤规范化处置。住建局指导物业服务企业,社区自治委员会合理规划遛犬区域。

与讨论稿相比,正式实施方案的考核细则更为详细,例如规定抽检范围,覆盖重点管理区内的全部街道办事处。每个街道办事处抽检4个小区。其中包含两个封闭式小区和两个开放式小区。每个小区抽检犬只数量不低于10只。每区抽检一个广场,公园,每个广场公园抽检犬只数量不低于10只。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