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得胜电力等3鲁企“候场”新三板
得胜电力等3鲁企“候场”新三板
加入时间:2019-9-19 9:19: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全国在审申请挂牌企业仅33家
得胜电力等3鲁企“候场”新三板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新三板挂牌“后备军”数量仍在低谷徘徊。
    17日,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全国股转系统最新披露的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获悉,目前,全国范围内在审的申请挂牌企业仅33家,其中包含山东得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得胜电力”)、国新元创(山东)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新元创”)以及山东四季青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季青园林”)等3家鲁企。

四季青园林挂牌
申请上月被受理

    得胜电力所属行业为建筑安装业,主办券商为恒泰证券。该公司的挂牌申请刚于上月30日被受理,目前审查进度为“待出具反馈意见”。
    国新元创所属行业为邮政业,主办券商为国融证券。该公司的挂牌申请于8月26日被受理,目前审查进度为“落实反馈意见中”。本月10日,监管层刚刚对其进行了一次意见反馈。
    对于国新元创的挂牌申请文件,监管层在第一次反馈意见中要求公司说明:自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至申报审查期间,公司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开展的广告服务业务是否需要获得相关业务资质?此外,股转系统要求该公司,分析并披露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成本波动幅度较大、2017年和2018年毛利率为负、公司持续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等等。
    四季青园林则属于土木工程建筑业,主办券商为恒泰证券。该公司的挂牌申请在去年12月26日便被受理,目前审查进度为“落实反馈意见中”。截至目前,四季青园林已经历了六次意见反馈。

得胜电力需补充
业绩波动原因

    据得胜电力公开转让说明书,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逯德胜持有公司63.20%的股份。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其市场前景取决于电力行业配电端市场需求。去年11月30日,公司取得了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履历显示,逯德胜1991年8月至2003年4月就职于东营电业局,任技术员;2003年5月至2014年11月就职于得胜电力有限公司,历任执行董事兼经理、监事;2014年12月至2019年4月任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2019年5月至今任股份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
    根据得胜电力挂牌申请文件的第一次反馈意见,监管层注意到,该公司报告期业绩波动较大。对此,股转系统要求得胜电力,补充披露2017年亏损的具体原因;补充披露2018年收入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结合目前市场前景、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上下游资源优势及稳定性、资金筹资能力等,评估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

如何将市场打造成
“一池春水”

    分地域看,尚处于在审状态的上述33家拟挂牌公司,多数集中在江苏、广东、山东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来自中西部地区的企业几乎没有。从行业分布情况看,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公司居多,互联网信息服务、计算机等科技型企业数量相对较少。
    对于挂牌“后备军”增长乏力,华北地区一家券商的场外市场部负责人郝庆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IPO审核提速且过会率高企,较为优质企业相对来说更愿意直接排队IPO;市场对新三板定增、融资、交易认识程度逐渐加深,一些质地较差公司发现难以融资,便打起退堂鼓;随着大批中介机构陆续撤离新三板,对于挂牌新三板的宣传越来越少。
    “诸多原因,使得一些公司的挂牌意愿不够强烈。此外,挂牌公司的IPO转板热度很高。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新三板公司陆续闯关发审会。”郝庆说道。
    当前,新三板深化改革已成市场共识。适度降低个人投资者门槛、深化市场分层、完善交易制度、引入公开发行机制、完善股权激励制度等一系列新三板制度建设,正待有序落地。这些举措,或有助于真正将新三板市场打造成“一池春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