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锡商银行获批筹建 系年内第二家民营银行
锡商银行获批筹建 系年内第二家民营银行
加入时间:2019-9-18 9:38: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民营银行设立工作正稳步推进。日前,又一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数家上市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透露了上述信息。根据发起人的设想,这家银行或将被打造为“物联网银行”。

  红豆集团、江阴澄星实业集团、苏州柯利达(6.290, 0.32, 5.36%)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发起人公司,拟出资合计20亿元,成立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监管机构批准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下称“锡商银行”)。

  其中,红豆股份(3.560, 0.06, 1.71%)发布的公告显示,日前,该公司接到了锡商银行筹备工作组通知,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江苏省无锡市筹建锡商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有关要求显示,筹备工作组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工作组将接受江苏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江苏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2019年1月,发起人共同签署了《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锡商银行是由发起人以现金作为出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数为20亿股,股本划分为等额股份,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

  发起人的具体出资份额情况为: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购比例30%,其中红豆集团占25%,红豆股份占5%;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认购比例24%;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购比例均为9.99%;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比例均为9.95%;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认购比例6.12%。

  红豆股份在公告中透露,锡商银行未来将定位为“物联网银行”。具体而言,依托无锡引领发展、辐射全国的物联网产业格局优势,锡商银行定位于以移动金融和物联网技术为手段,探索和打造物联网银行,拟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物联网等相关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

基于民营银行良好的发展前景,红豆股份拟通过本次共同发起设立锡商银行,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紧抓物联网金融业务发展机遇,发挥锡商银行细分化的战略定位及资源优势,为产业链上的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支付、资金等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锡商银行是今年第二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5月20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江西裕民银行,这是时隔两年后民营银行阵营再度扩容。若成功开业,江西裕民银行将成为江西省首家、全国第18家获批的民营银行。该银行拟注册资本金为20亿元。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此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稳妥有序推进民营银行设立相关工作。民营银行设立的初衷,是确立科学发展方向,明确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特色经营,与现有商业银行实现互补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三农”和社区的能力。

  截至目前,民营银行已批筹19家、开业17家,总体运营稳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