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19日开幕,500万元定向券现场发放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19日开幕,500万元定向券现场发放
加入时间:2019-9-18 8:40: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17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文博会前七届都是每两年举办一届,从本届开始,改为每年一届。本届山东文博会与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作了结合,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拿出500万文博会定向券在现场发放。   
    据介绍,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0.3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000余个,参展厂商达2701家。本届文博会共设置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9大展区分别是:综合展区、“文化+”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家文化展区、文化传承展区、书画精品展区等。
    作为UFI认证成员,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加大了海外招商招展力度,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据统计,来自德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匈牙利等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将齐聚山东文博会,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外知名文化企业及其优势产品,尤其是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让观众尽情领略世界各地的文化风情,推动海内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文化贸易发展。
     除常规的省内16市、部分县(市、区)以及部分省直单位展区外,本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还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了甘肃、四川、青海、宁夏、陕西、河南、山西、内蒙古、河北、贵州等10个兄弟省区参展,省外企业参展数量达到743家。
    本届文博会共征集文化产业项目322个,投资总额达4792.2亿元,融资总额达1372.2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文博会期间将举办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签约额达920.1亿元。同时,本届文博会全场展品实行明码标价、现场交易,鼓励现场签订定货合同;同时开通线上交易平台,10余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均可实现上线销售,注册展品和买家卖家信息将永久留存,纳入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范围,使线上平台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文博会期间,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和济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现场发放500万元的文化惠民消费季定向券,对纳入消费季服务平台的文博会优质文化产品给予最高30%的消费补贴。参观文博会的广大消费者,可即领即用活动定向券,随心所欲将心仪的文化产品带回家,享受“逛展”与“购物”的乐趣,畅享文化惠民的实惠与精彩。
    据介绍,活动定向券的领取和使用方式,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云服务平台和济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贴票票”微信平台,以及文博会活动现场,都将有详细说明。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