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破净”鲁股闪现投资机会
“破净”鲁股闪现投资机会
加入时间:2019-9-17 8:44: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中国石油市净率创新低 券商称“巴菲特买点”已到
“破净”鲁股闪现投资机会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中国石油(601857)本月以来的强势反弹,让券商给出的“巴菲特买点”这一说法引来更多投资者关注。

价值“洼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中国石油自今年8月26日创下6.02元/股的历史新低后,股价企稳走高,并在9月16日开盘大涨逾4%。
    光大证券裘孝锋研究团队此前对中国石油的研究报告称,公司的市净率约为0.9倍,即股价已跌破每股净资产价格,这一水平远低于公司历史表现,且考虑到伯克希尔公司2003年买入中石油H股时的相关情况,认为公司“巴菲特买点”再现。
    不过,通过Wind资讯可以发现,中国石油只是A股“破净”群体中的代表之一,有260余只个股的股价仍未回升至净资产水平,特别集中在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等板块,这是否意味着更多个股存在投资机会?
    济南股民张权近日就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上证指数虽然重回3000点之上,但市场个股表现泾渭分明,传统蓝筹股不受资金青睐,长期处于横盘整理阶段,而芯片、5G、信息技术集中的科技板块,则成为资金争相涌入的热门板块。“但这些板块的估值已经挺高了,再追进去明显有风险,相比而言,我觉得破净股更有价值。”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目前破净股中,不少个股业绩稳定,是不少市场投资者眼中的价值“洼地”。如从今年中报净利润表现看,“破净”股中有22只个股实现超过10亿元的净利润,其中包钢股份(600019)、中煤能源(601898)、金隅集团(601992)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均超过30亿元。同时,也有不少业绩增长亮眼者,如华电国际(600027)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7.43%。

齐峰新材获高管增持

    在投资界人士看来,相关“破净”个股已颇具投资价值,此时布局风险较小,等到资本市场大环境转好时,或相关周期来临之时,会有较佳表现。
    当然,这种情况在鲁股中也并不少见。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截至13日收盘,山东板块共有18家上市公司市净率低于1倍,其中华泰股份(600308)、南山铝业(600219)市净率均低于0.7倍。
    从经营情况看,华泰股份在造纸业景气度下滑的情况下,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达到2.74亿元,同比减少26.34%,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出了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交易所)等机构,加上近期纸价回升,其前景并非股价表现的那样悲观。
    而南山铝业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105.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97%。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8亿元,同比下滑6.52%。公司同样受制于铝行业景气度的下滑,但其大幅增长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以及研发投入,显出应对当前大环境的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破净股中,不乏公司管理层或重要股东意识到价值“洼地”这一情况,主动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
    如鲁股齐峰新材(002521),市净率约为0.8倍。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72.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9%。其本月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董事、总经理李安东,于11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了公司36.39万股股份。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