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8个月同比“负增长”
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8个月同比“负增长”
加入时间:2019-9-16 17: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庞无忌)8月份,包括投资、销售等在内的中国楼市多项核心指标稳中微降。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降幅比1—7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尽管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连续收窄,但自年初以来,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已连续8个月处于负增长区间。中国楼市总体仍处于降温通道内。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8月下旬部分房企为迎接“金九(月)”的来临,开始降价或打折销售,带动销售面积小幅上行,降幅收窄。据测算,8月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9364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下跌0.03%,商品房销售价格迎来近4个月首次下跌。随着房地产“金九银十”的到来,国仕英认为,部分房企或加大降价销售力度,预计后期销售价格仍会小幅下跌。

  除销售面积外,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出现微降。2019年1—8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自5月份开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4个月回落。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基本面并未出现大变化,但在房企融资从紧的压力之下,各地的投资分化也在持续,东部和东北部的投资降温明显,这也显示出房企在不同区域的投资策略调整在加速推进。

  土地市场的降温态势未改。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22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6%,土地成交价款6374亿元,下降22.0%。张波指出,尽管两项指标降幅均有所收窄,但并不代表房企拿地态度已发生转变,相反8月部分大型品牌房企已经传出暂停或暂缓拿地的风声,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的降温态势难发生逆转。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