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小清河景观六个提升工程段都标注开竣工时间
小清河景观六个提升工程段都标注开竣工时间
加入时间:2019-9-16 9:35:12  来源:齐鲁晚报

 “静享乐活”标准段施工已接近尾声。.

“静享乐活”标准段施工已接近尾声。.

B03_B03_0489

  9月10日,根据市民的反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没头没尾”,施工牌没有开竣工时间等现象进行了报道,引发关注。近日,施工方邀请记者实地探访了景观提升工程,介绍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回答了市民关注的其他问题。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开竣工日期都有了

  还加了工程简介牌

  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槐荫区东沙王路与清河北路的工地内,工人们正在施工。在工地路口的公示牌上,该段工程专门标识了出来,开竣工的时间也标了出来。

  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对小清河整治提升关注度比较高,他们响应市民的呼声,按照工程设计分为了六个工程段,每段都标上了开工和竣工时间。“媒体报道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要求每个工程段把整个工程以及各自段的开竣工时间标示清楚,让市民知道我们正在干什么样的工程。”该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工程公示牌上写着,济南小清河河道段绿化景观改造提升西起睦里闸,东到济广高速,打造适合居民生活的滨河景观。

  其中,全部的改造提升工程开工日期为今年的7月17日,竣工日期为2020年2月12日,总工期210日历天。而该段开工日期为2019年7月17日,竣工日期为2019年10月1日。相比于之前的公示牌,不仅标明了全部工程,本段也做了说明(左图)。

  “此外,我们还专门增添了一块项目简述牌,向市民介绍了工程的来龙去脉、详细信息以及六个风貌段的具体情况,让市民能够看得清清楚楚。”上述负责人介绍。

  在黄台板桥附近记者看到,该处施工期限为7月17日至10月10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围挡内的工程为“标准段”,标准段竣工后市民就能来此游玩,施工方再进行其他段的施工。

  两岸树木妥善保护

  原有景观能留则留

  小清河自2008年综合整治以来,已历经十余年,现状景观、交通条件及公共设施等已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和娱乐需求。为了提升生态环境,济南市决定实施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

  本报报道发出后,不少热心市民对改造提升工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河边的柳树生长了很多年了,会不会被移除啊?那样就太可惜了。”“河堤旁边当时也有景观灯,这次是不是也会换新的?”

  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清河改造提升侧重景观的改造,改造的时候尽量保留长势良好的植物,对工程没有影响的树木就保留,对工程有影响的树木进行移植,并保证成活率。

  “一些高大的乔木会保留下来,青桐和水曲柳都没有挪,古树名木也会得到妥善的保护。”该负责人介绍,除了树木问题,小清河南北两岸原有的景观节点也会统筹考虑在本次设计之内,使新老景观能够协调。

  改造注重功能性,给市民更多休闲空间  

  据介绍,小清河济南段景观总体结构分为八大风貌段及五大特色园,其中八大风貌段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清源康养段、静享乐活段、济泺风情段、古济新貌段、山水艺术段、现代航运段、自然郊野段。 

  位于槐荫区东沙王路与清河北路的工程段为“静享乐活”标准段,目前标准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已经栽上了菊花、红叶李等植物,巨大的花坛外设置石凳,方便市民休息。

  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小清河北岸就是一条路,现在我们把它变成一条绿道,更注重景观的打造。绿道上有坐凳、休息间、运动广场,还有厕所,就是要让市民能留到这个空间里面。本次改造注重功能性,让市民能玩得下去,也能留得下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