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爆裂降温!这个地方已下起鹅毛大雪 准备开栓供热
爆裂降温!这个地方已下起鹅毛大雪 准备开栓供热
加入时间:2019-9-16 9:25:54  来源:北青网

中秋假期和我们挥手说再见了

中秋快乐这四个字

只剩下了“快”

快什么?

快找秋裤!

这次降温是认真的!

16日大兴安岭有霜冻

19日冰城最低3℃

16日早晨,大兴安岭有初霜冻。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雨夹雪。未来一周,冰城市区不再有20℃以上的暖和天儿,最低温将迈入个位数时代。这次降温绝对是认真的,快找出您的秋裤来!

据悉,近期冷空气在我国北方比较活跃,狂刷“存在感”。预计未来几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偏北偏东,在其影响下,我省气温将“跌跌不休”,多地气温将频创新低。在降温的同时,大风也没闲着。

未来三天天气

预计本周哈尔滨晴做主,但17日会“插播”阵雨。受冷空气影响,市区气温持续偏凉,白天最高温都在20℃以下,最低温7℃以下。

特别是18日和19日,在经历一场秋雨过后,市区气温持续走低。19日最高温15℃,最低温只有3℃。提醒大家,可以提前备好秋裤,谨防感冒。

刮个大风算什么?!

下点雨又算什么?!

漠河迎今秋首场降雪

比去年提前25天

正当南方多地还在接受高温炙烤的同时,位于神州北极的漠河,已经迎来了降雪。记者从漠河市获悉,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9月15日15时,漠河市多地降下入秋后的首场降雪。

飘飘洒洒的鹅毛大雪从天而降,降雪伴随降温,不一会儿整个世界被白雪覆盖,叶子上和松针上堆满可爱洁白的雪球,满眼都是冬天的美景。眼下的漠河正值深秋时节,森林里的五花山色秋意正浓,突来的降雪让金黄色的山坡披上了雪白的新衣,远远望去雪中的森林宛如童话世界。别样的风景吸引络绎不绝的的市民和游客在大雪中拍照留念,记录这一份秋日里的惊喜。

北京游客张丽娜兴奋地说:“这雪也太漂亮了,到漠河来玩儿,正好赶上漠河这场大雪,雪花像鹅毛一样太漂亮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家给家里人看一看。深秋的季节,远看是黄色的叶子,近景就是冬天的雪景,太美了,就像画一样。”

图片由王景阳拍摄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秋后的首场降雪比去年提前了25天,雪后将迎来明显降温,16日漠河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

据悉,9月11日漠河最低温已经降至冰点以下,迎来首场霜冻。记者从漠河宣传部门获悉,当地供热部门将于本周末对供暖锅炉进行点火温炉,做好取暖期的开栓供热准备。

最低温零下!

“中国最冷小镇”提前供暖

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提前开启供暖,预计15日完成全区供暖。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年平均气温-4.3℃,全年无霜期仅有80多天,历史上城镇最低气温曾达-53.2℃,当地每年达到-40℃的天气就有一个月左右,因而也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

记者从呼中区获悉,连日来,当地气温持续突破冰点,9月10日当地最低气温一度达到-4℃。为了让居民们早日住上暖房子,呼中区从9月11日起正式启炉调试,12日开栓供暖,预计15日全区的房子可以暖起来。

据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副主任李伟东介绍,本月初,当地就开始对供暖设备注水调试,根据气温持续走低的实际情况适时开栓提前供暖,并对幼儿园、医院、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区加强供热力度。与此同时,呼中区还成立供热应急指挥中心和专职抢修队伍,向社会公布24小时值班热线,第一时间对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给予解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