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四起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典型问题
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四起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典型问题
加入时间:2019-9-12 9:09:23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济南9月11日讯 山东省纪委对4起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济宁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主任刘鹏借参加企业活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问题。2018年6月,刘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赴西安参加会议,期间携家人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游玩,相关费用由企业承担。另外,刘鹏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刘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合作发展部主任勇治强分期分批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8年11月至12月,勇治强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先后三次在不同酒店违规宴请学院下属工作人员,收受礼金2.84万元,并将其中两次宴请费用交由业务关联酒店承担。2019年3月,勇治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青岛市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门路中队中队长高立厂“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高立厂以工作需要为由,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人车辆加油共计5670元。另外,高立厂违规同意用单位加油卡为员工私家车加油共计540元。2018年7月,高立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肥城市石横镇副镇长肖云江“不吃公款吃老板”问题。2019年4月2日中午,肖云江违规接受到镇政府与其洽谈项目的辖区商户宴请,并借机招待到石横镇进行公务活动的肥城市扶贫办工作人员,费用由辖区商户承担。期间,肖云江和参加陪餐的镇扶贫办主任马衍才饮酒,至下午5:00仍处于醉酒状态。2019年5月,肖云江和马衍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有的借参加企业活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有的分期分批违规操办女儿婚宴,有的“私车公养”,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变换方式掩盖“四风”之实,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严守规定、改进作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表对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其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特别要针对隐形变异问题,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党的十九大后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具有主观故意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加重处理,构成违纪的一律通报曝光;密切关注和严肃整治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等苗头性问题,通过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以及“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