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双一科技股价上涨高管减持
双一科技股价上涨高管减持
加入时间:2019-9-12 8:45: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000点 上市鲁企14减持7增持
双一科技股价上涨高管减持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随着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000点之上,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举动再度频繁起来。而从相关股东持股动向上,投资者则可以发现更多的投资机会。

年内涨幅可观
部分股东减持

    11日,双一科技(300690)发布公告称,公司多位董监高发布减持计划。
    其中,持有公司股份270.15万股的公司监事张俊霞计划减持不超过20万股公司股份;持有公司股份约148.05万股的公司董事、分公司经理孔令辉计划减持不超过30万股股份;持有公司股份约86.09万股的公司财务总监冯好真计划减持不超过17万股;持有公司股份约78.22万股的公司分公司经理张胜强计划减持不超过10万;持有约40.03万股的公司监事任玉升计划减持不超过10万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双一科技今年业绩表现较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5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0亿元,同比增长58.89%。公司主要从事于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涵盖风电等领域,显然公司业绩上涨与风电产业景气度回升有较大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受益于业绩上涨,公司股价今年来表现强势,截至10日,其年内涨幅已经达到53%。不过,从公司高管减持情况来看,其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以及估值并没有多少信心。
    可查资料显示,除了本次减持计划外,双一科技今年来还出现了多次重要股东减持情况。如5月底其披露信息称,股东中泰资本已减持公司股份11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而本月4日,公司还披露了持有公司股份78.22万股的公司董事、技术总工崔海军的减持计划,称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万股。
    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月以来已有14家山东上市公司披露了减持情况。其中,不少公司与双一科技类似,股价年内涨幅可观。
    如今年股价涨幅高达106%的精准信息(300099)本月5日披露信息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闫相宏自6月24日至9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20.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精准信息今年股价的大涨与其涉足的区块链技术有不小关系,然而被市场视为区块链热门股的这家公司,此前在答复深交所问询时坦言“区块链业务客户只有中国铁塔公司一家”,未来该类业务收入预计对业绩影响也不会很大,公司也未进入近期国家网信办公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企业名录。
    显然,在部分受访投资者看来,减持精准信息的股东对公司股价上涨缺乏底气,有高位出逃的可能。

市值低谷徘徊
重要股东借机增持

    与减持案例相比,上市公司近来也有不少重要股东增持的情况,这类公司虽然不是什么市场热门板块,股价涨幅有限,但是其中长期前景或比上述被减持的公司值得期待。
    11日,新华锦(60073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建华的通知,其于9月9日、1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6.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后,张建华持有公司392.7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4%,张建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89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41%。
    同时,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张建华拟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含本次已增持部分)。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新华锦今年业绩表现尚可,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9.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0%。不过,由于公司业务并没有与市场热点契合,股价表现并不好,年内涨幅只有17%。显然,公司实控人认为,公司的估值仍处于低点。
    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月以来,有7只鲁股披露了重要股东增持。其中,海信电器(600060)相关信息显示,8月底附近,包括董事长程开训、董事周厚健在内的7位高管集中增持公司股份,单人增持数量最高的达到28万股。
    另外,齐峰新材(002521)高管李安东也于8月30日增持公司股份20.76万股。从股价表现看,齐峰新材年内涨幅只有1.89%,但其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72.56万元,同比增长7.89%。
    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李瑞华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热点集中的板块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但整体市场估值仍处于低位。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对业绩回升且冷门股有所关注,而如果此类板块出现重要股东明显增持的情况,或意味着其中长期业绩更具支撑性,布局“性价比”相对更高一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