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双举海参:“没有门道就是我们的门道”
双举海参:“没有门道就是我们的门道”
加入时间:2019-9-12 8:18: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目前,在威海、山东乃至全国和世界各地,只要有人提及双举海参,知情者纷纷赞誉有加。可以说,双举海参已然成为了威海“精致城市”发展道路上一枚耀眼的“小名片”。能够拥有如此“殊荣”,双举海参有着怎样的经营门道呢?
    “其实,没有门道就是我们的经营门道!”近日,记者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突袭”了双举海参威海店,经理杜建红和员工们正在为外地顾客购买的海参仔细过秤和精心打包,当了解记者的来意时,杜建红热情地接受了采访。
    在她看来,大到“精致城市”的规划建设,小到“精致企业”的创建发展,都应体现在具体细节的操作上。
    “将文化的内涵融入企业发展的灵魂,用诚信的品质提升企业发展的品位,以感恩的心态促保企业发展的方向,高举文化、诚信和感恩的大旗,讲好双举故事,做好双举事业,带动双举海参成为这座城市精致企业的典范,身体力行、全身心地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是我们全体‘双举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杜建红如是阐述自己的观点。
    采访中,杜建红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2004年,也就是在双举海参开业那一年,总经理李双举有一次在海鲜市场上购买了两只螃蟹。经过称重后发现,这两只螃蟹均未足秤。将捆绑螃蟹的绳子解开称重时发现,一只售价68元140克(2.8两)的母蟹,称重仅有115克,而捆绑螃蟹的绳子竟然重达20多克,绳子的价格占了螃蟹价格的五分之一。
    “这件买螃蟹中发现的‘门道’当时在我们总经理心里引起了不小的波动,他深知诚信天下之道理——经营者若心存侥幸糊弄消费者,最终必然会受到消费者无情的抛弃。”杜建红告诉记者,针对此事,李双举触类旁通,立马联想到了自己企业售出去海参包装中的“门道”。
    心领神会后,他马上组织员工召开会议进行专题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从双举海参店售出去的每一只海参,必须要将包装袋的重量去除,而且必须要对所有消费者实现“高秤儿”,绝对不能让消费者“吃半点儿亏”。
    要干就干一流,要创就创精致。关于诚信,“双举人”永不懈怠、绝不含糊,将“精致”二字自始以服务中的“细节”来进行全面诠释。
    为此,“双举人”大力弘扬一往无前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坚持开展“讲诚信、知感恩、创品牌”行动,全体员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力求为威海建设“精致城市”做好自身的担当、做出自身的贡献。
    22年前,从开拉面馆到创办“双举海参”,买卖从小到大,市场起起落落,双举海参的带头人李双举的善心善举从未有过“休息”。从他每年带领员工走进校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到每年拿出10万元的梦想基金帮助200名学生圆梦,再到今年一举拿出12万元给24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截至目前,双举海参给孩子们发放的助学金已达200多万元,真可谓数字是有限的,但爱心和胸怀却是无垠的。
    发自初心,砥砺前行。以没有门道作为经营之门道,以没有门道行走行善之门道,以没有门道体现感恩之门道的“经营门道”自始至终伴随着“双举人”。相信这些“诚心”和“慈心”,也定能传递威海这座“精致城市”的暖心温度。(梁琦 杜建红)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