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将虚拟的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跨界融合 泰康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
将虚拟的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跨界融合 泰康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
加入时间:2019-9-11 14:48:10  来源:

 

针对当前医疗服务行业的诸多痛点,泰康在业内率先将虚拟的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跨界融合,通过深度整合支付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和高质量的价值医疗服务,并通过科学、合理的控费机制,实现客户、市场、医院的多赢格局,促进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协同发展。

97日,记者走进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这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首家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

 

保险的本质是让人更健康更长寿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介绍,保险的本质是让人更健康更长寿,而不是让人花更多钱去治疗,所以泰康投资医疗,在商业模式上具有很强的亲和性,同时充分发挥保险企业的资金、产品、客户、品牌等优势,通过打造自己的“医疗+保险”体系,从而建立良好的医疗系统和控费机制,让客户少生病,生病后少花钱,通过健康管理实现更健康、更长寿。

刘挺军指出,泰康打造的医疗体系将回归医疗的人文关怀的本质,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体验为核心,真心关爱照护病人,帮助人们减轻疾病痛苦,通过改革支付模式,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满足客户个性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

据了解,2019年,泰康通过闭环内支付方与服务方的联动机制,实现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希望形成寿险与养老服务的养老闭环,健康险与医疗服务的健康闭环,养老金与资管的财富闭环,提供从预防、治疗、康复、养老的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截至目前,泰康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5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累计服务个人客户2.62亿人,服务企业客户超42万家,为超8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健保通”实现多赢格局 

早在201611月,“健保通”就与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实现系统对接,完成泰康保险集团体系内医险直赔服务无缝连接,实现对客户的一站式、全过程的医疗费用报销服务。

具体来说,“健保通”是泰康保险集团与国内优选医疗机构建立的医院合作体系。一方面,通过系统直联实现商保客户直赔、快赔等一站式理赔结算,提升医院及保险运行效率,打造客户和患者极致医险服务体验;另一方面,是医疗和保险在健康保险产品创新、健康服务管理、支付能力扩展等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础。截至目前,“健保通”网络内共有医院16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90多个地市。其中,截止20198月底,山东累计签约“健保通”合作医院84家,上线快赔平台医院111家,直签加快赔医院195家,全省搭建起“健保通”服务网络,累计结案2.6余万件,结案金额 2325余万元。

 

 “赋能+扶贫”输出服务能力

822日,“溢路同行 照亮生命”泰康公益日暨23周年司庆活动在泰康商学院隆重举行。据悉,泰康在全国已捐助34家养老机构,在全国开展养老从业人员培训,已有来自26个省区市、近300家机构的1300名从业人员参与培训。

2017822日,泰康启动溢彩公益计划;201811月,发起设立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其重点项目“溢彩千家养老院”资助计划,通过“赋能+扶贫”模式,构建助老、敬老的生态体系。推出“培训包”项目,旨在建立“一、百、千、万”的养老照护培训体系,即形成一套专业的培训教材,培训一百名养老机构院长、一千名种子讲师、一万名专业照护师。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泰康通过降低成本让更多老人享受到泰康的医养服务,提升社会上更多养老机构的服务能力。”

 

三大板块打通协同运作 

    “作为大健康生态的支付入口,保险在大健康领域发挥核心枢纽作用,保险业就是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泰康的战略目标就是客户购买泰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泰康的医院看病,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养老。泰康服务涵盖了老年生命链的医、养、康、宁四阶段,借助保险、医养、资管三大板块协同运作完全打通。”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提到。   

    在保险板块,从2010年在业内首推保证续保的住院津贴保险“世纪泰康”,到2016年推出创新性住院医疗险“健康尊享”,再到2018年推出行业领先个人特药保险,打造了商业医疗险+专科医疗服务+特药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体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60余座重点城市700余家专业门店;控股拜博,签约瑞尔、佳美等50余家口腔连锁机构,覆盖城市240余座网点1600余家;汇聚国际顶尖医疗资源,建立覆盖美国、日本等多家医院的绿色就医通道。

   在医养板块,泰康在行业内率先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实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15城联动,3.4万张床位规划。除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开业运营外,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养中心亦相继落地,并拥有4家专业化康复医院。

   在资管板块,凭借长期、稳定、卓越的投资能力,泰康广泛布局大健康领域,投资百汇中国、信达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汉喜普泰等企业,涵盖药品、医疗服务、医疗机械等细分领域。(导报记者石宪亮)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