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戴姆勒CEO: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戴姆勒CEO: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加入时间:2019-9-11 13:54:03  来源:澎湃新闻

据路透社消息,9月10日,德国汽车厂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表示,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该工厂主要为奔驰EQC车型供货。

此外,戴姆勒还与一家中美合资的电池供应商——孚能科技(Farasis Energy)达成协议,戴姆勒将从该公司购买锂离子电池。并且目前孚能科技正在德国建设一家工厂,以帮助梅赛德斯-奔驰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
据报道,奔驰计划投资超过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包括中国、德国和美国等地。目前,奔驰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拥有落成或在建的九家电池工厂,包括德国卡门茨的一号和二号电池工厂、德国图尔克海姆电池工厂、北京电池工厂、美国塔斯卡卢萨电池工厂、泰国电池厂,以及今年1月新增的波兰电池厂等。
奔驰中国电池工厂要追溯至2017年7月,当时戴姆勒宣布与合作伙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建设的电池工厂,总投资为7.4亿美元,占地面积5.63万平方米。该工厂一方面生产电池,主要供应北汽新能源和北京奔驰车型,另一方面还将生产奔驰电动汽车。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曾在一项声明中说:“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会在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销售额中占有很大的份额。”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在中国建厂,为中国市场生产电动汽车,这将使得奔驰能够避免大量的进口车辆关税。
戴姆勒与北京汽车集团(简称“北汽”)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戴姆勒于去年入股了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目前排名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今年7月23日,北汽宣布通过其100%控股子公司investment Global Co. Ltd.购买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北汽成为戴姆勒第三大持股股东。
恰恰就在北汽购股前一天,7月22日,北汽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在北京亦庄蓝谷正式启用,总共斥资20.51亿元,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该中心设有88个试验室,其中一个围绕电池检验的试验室便是和戴姆勒共同组建。还包括测试设备400多套,一期项目启用后,二期项目预计在2020年二季度完工。未来奔驰在大中华地区所有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检测,都会在这个联合试验室中进行。
根据戴姆勒方面的测算,在其9家电池工厂全部达产并可以满足自身需求前,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开销预计为200亿欧元。但从长远考虑,自产动力电池可以为戴姆勒在动力电池领域节省一大笔开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戴姆勒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这家全球最赚钱的车企也陷入了九年来首次单季度亏损状态。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共在全球销售82.2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营业收入为427亿欧元,同比增长5%,息税前利润为-15.6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6亿欧元。为此,康林松曾表示:“今年下半年,提升经营业绩和现金流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