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外资积极布局寻找中国机遇 去年吸引外资1390亿美元
外资积极布局寻找中国机遇 去年吸引外资1390亿美元
加入时间:2019-9-11 9:15:12  来源:央视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正在厦门举行。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趋势加强的不利条件下,各国嘉宾与客商云集此间,寻找“中国机遇”。

  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此间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2019》(中文版)显示,2018年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13%,降至1.3万亿美元,国际投资增长乏力。然而,中国吸引外资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吸引外资达1390亿美元,占全球吸收外资总量的10%以上,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参加投洽会的各国政要、跨国公司高管认为,中国仍是吸引外资的主要目的地。“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并从中获益。”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说,这是华南美国商会第十七次组团来厦门参加投洽会,带来1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苹果、德勤、强生、耐克、毕马威等大型跨国企业。

  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2019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2018年,几乎所有外资企业在华均保持盈利状态。受访企业的再投资数据表明,企业并没有大面积撤离中国市场,对投资中国仍有浓厚的兴趣,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及其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本届投洽会上,人工智能、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成为外资关注的焦点。

  美国肉制品加工企业欧喜集团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蔡华说,中国在产业的升级换代方面不断出台新的举措,积极吸引和稳定外资,对于在华发展的跨国企业来说都是有力的保障。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非常坚定。”瑞士ABB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思林说,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前景良好,中国将继续在这一领域扮演主要角色。

  去年底,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投入运营,成为ABB全球最大的创新与制造基地之一。“集团将积极探索‘一带一路’商业机遇,近年来与400余家中国企业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广泛合作。”陈思林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