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
加入时间:2019-9-11 8:59:36  来源:齐鲁晚报

◥9月10日,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泰安校区体育场举行,6000余名新生整齐列队,在学校开启人生新征程。开学典礼上,学校为4名院士颁发聘书,并为27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学金及证书。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徐玉芹

校长宁光院士:

要做善良之人

常怀慈爱之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院)长宁光首先向60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向一路关爱他们学习、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题为《放低行远 青春飞扬》的讲话。

他说,人生就是一个舞台,而大学就是为人生大舞台做准备的。他向同学们阐述了“跬步千里、格物至善、岐黄问是、济世泰医”校训的来源与内涵。“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绩的取得在于积少成多,经过日积月累,自身就会更加充实与伟大,希望同学们在修身齐家平天下等各方面都要格物致知,追求至深至大至美和至好,探究医学的规律和本质,既要悬壶济世,又要宏国泰民安之寓意。

宁光院士表示,习医者要不忘初心,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牢记健康相系、生命相托、重若千钧的医者责任与担当,在求学与行医之时必须要求自己不能有任何疏忽、差错,并用《山一大赋》中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习医者,以精研医术为求,欲致其高,必丰其基;欲茂其末,必深其根;欲成大医,必钻其术。

宁光院士还结合自己大学时期的求学经历与学习经验劝勉学子要早日确定目标,做事先做人,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环境。他说,善良和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更是为医者最基本的素质,希望全体同学要做善良之人,常怀慈爱之心,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患者、爱祖国、爱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寄语山一大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执着追求“悬壶济世”的“大医梦”。

于金明院士:

志存高远热爱祖国

认真做事低调做人

教师代表、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结合自己求学为医的体会,向同学们分享了实现梦想的三条途径,一是志存高远、热爱祖国,二是认真做事、低调做人,三是创新思维、团结协作,希望大家经过几年的学习都能成为祖国的人才。

校友代表、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邱菊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与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找准定位,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二是勤奋刻苦,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三是合理规划,全方位发展自己。在校生代表程珑在发言中为学弟学妹们提了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投身校内各项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的建议与意见。

新生代表张雨萱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将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心声与愿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