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开发商资金紧张急着卖房,今年楼市“金九银十”会来吗?
开发商资金紧张急着卖房,今年楼市“金九银十”会来吗?
加入时间:2019-9-11 8:5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过去几年形成这一传统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开发商对于九、十月份的业绩有较大积极性。过完10月份,就临近年底,开发商需要在九、十两个月份冲击良好业绩,以期年底有好的成绩单,特别是上市公司,期待有漂亮的年报。近些年,随着“房住不炒”的提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以及百姓购房趋于理性,相比于五六年前,甚至再往前几年,近几年的“金九银十”并没有太热闹。

今年的“金九银十”会怎样呢?今年三四月份,楼市迎来了小阳春,个别城市甚至出现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对房地产调控负有主体责任的城市政府及时出手,出台市场微调政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再次释放了清晰明确的“房住不炒”信号。
8月份以来,房地产调控密集出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注意到,房地产金融政策的收紧成为最主要特点,从中央到银保监会,密集加强对房地产金融的风险把控,从房地产按揭到房企各种融资渠道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
近日,央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商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每当降准,很多人都会将想象力集中在刺激楼市上。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准的主要目的是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十分有限。房地产的资金“防火墙”已筑,当前房地产仍在调控高压期,监管部门会限制新释放出来的资金进入楼市。对于降准,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认为,实体与房地产之间的资金“防火墙”有效防止宽松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降准也明确了落实“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政策导向。
政策释放出的信号十分明晰。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政策形势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链比较紧张,有促销回笼资金的需要。九、十月份又是传统的购房旺季,开发企业也想借这个时间加大销售量,所以供应量会增加。那么,对于确有首套购房需求或者改善性需求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或许在此期间能够淘到满意的房子。
不过,想要市场出现比较火爆的场面几乎是不太可能了。当前政策环境之下,楼市整体上还将以稳定为主。
我们不能再以老眼光看待房地产市场和整个行业,需要不断明确的是,房地产已进入新周期,高质量发展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房地产是实体经济还是虚拟经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认为,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房子建起来是用于住的,就是实体经济;用来炒的,就是虚拟经济。我们经济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要依靠实体经济。靠吹泡沫来推动经济的虚热,既不可持续,也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隐患。冯俊表示,房地产业要服务于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居住生活的需要,提供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