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游资身影频现市场,龙虎榜中不乏山东席位
游资身影频现市场,龙虎榜中不乏山东席位
加入时间:2019-9-10 14:17: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A股近来强势表现背后,再现“游资”魅影。

5日,新疆交建(002941)开盘即涨停,这已是公司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杭州解放东路、长江证券上海东明路、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3家游资席位当日共买入超8000万元。

通过Wind资讯发现,8月以来游资交易日渐活跃,其中不乏山东席位出现,如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就现身在30余家上市公司的交易中,累计交易金额4.29亿元。另外,滨州一家营业部频繁买卖美格智能(002881),累计交易额超1亿元。

但是,游资席位出现也会给股价带来不小的“意外”。如近期“人造肉”热门股双塔食品(002481)在披露研发“人造肉月饼”这一颇具噱头的消息后,股价高开低走,“套住”不少投资者,这与游资提前撤出有不小关系。

近一个月现身30余只个股

4日,A股大幅高开,多头表现强势,沪指一度站上3000点,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席位表现积极,比如新疆交建当日就获得华泰证券杭州解放东路等营业部买入,均在千万元级别之上。

次新股也是游资博弈的主战场,当日,游资席位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次新股中国卫通(601698),并排在游资买入排行榜首位,盘面上该股上涨8.65%。同时,老牌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买入了次新股国联股份(603613),涉及买入金额1047万元。

从收益上看,部分游资席位通过短线进出,获利不菲。如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4日抛售了深南股份(002417)。事实上,该席位3日才刚刚买入该股,4日便涨停,两个交易日内就赚得较高收益。

而从8月以来的交易情况看,山东也有部分游资席位重新活跃起来。

例如,中信建投青岛秦岭路营业部就现身了正虹科技(000702)、卓郎智能(600545)等30余只个股交易中,累计交易金额超4亿元。从交易情况看,该席位对单只股票的交易金额多在千万元左右,只有在9月2日买入中国长城(000066)的时候,才偶露峥嵘,涉及交易金额7300余万元。从交易情况看,该席位延续了今年判断精准的特点,在买入交易日内,涉及交易的相关个股多为涨停。

另外一家近期活跃的山东席位则来自国融证券滨州黄河五路营业部,其8月份多次买卖美格智能,累计交易金额超过1亿元。从龙虎榜披露信息看,该席位在8月13日至27日期间,共有四笔买入美格智能的交易,买入金额分别为439万元、3064万元、3637万元、1868万元,同时该席位还卖出了463万元、3762万元、3021万元、3117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美格智能在这期间,曾出现过3次涨停,并随后如过山车一般下滑,振幅明显,该席位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提前抽身双塔食品

当然,游资现身对个股来说并非好事,因为他们的参与会加大股价波动风险,甚至带来意外表现。

近期颇为热门的“人造肉”概念股双塔食品就是其中一个案例,公司股价自今年4月开始一路上涨,从4元/股附近涨至如今的9元/股,涨幅超过100%。这期间,不少游资席位现身公司买卖交易中。

如6月10日,双塔食品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登上龙虎榜。其买一席位长城证券交易单元买入1.63亿元并卖出1131万元,占买五比例约70%;买二席位第一创业证券杭州金城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达到2246万元。

而在本月4日晚间,双塔食品发布的一则公告,再次引起了投资者关注。其显示,公司与珍肉(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研发出了豌豆蛋白素肉月饼、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向市场公布了“人造肉”业务的新进程。更有投资者随后指出,双塔食品淘宝旗舰店9月5日推出1000盒素肉月饼,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

有市场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人造肉”产品推出加上A股回暖,双塔食品股价表现颇被看好,甚至有冲击年内新高的可能。然而,显示表现却令人失望。5日双塔食品股价一度大涨7%,但尾盘涨幅收窄至2.65%;而6日,公司股价更是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超过4%,这就“套住”了不少追高的投资者。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双塔食品的这一“异常”表现,或与游资提前撤出有关。据悉,公司2日、3日分别出现涨跌幅偏离值达7%、换手率达20%的情况,龙虎榜数据显示,万联证券鞍山高新区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营业部大幅卖出公司股份,涉及金额分别达到5351万元和3559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投资者对于游资参与热度较高的个股应保持警惕,谨防股价异常波动风险。与参与相关个股概念炒作相比,估值处于中低位且业绩前景明朗的白马股,更具投资价值。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