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计划5年培育30个创新创业共同体
山东计划5年培育30个创新创业共同体
加入时间:2019-9-10 8:22: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计划5年培育30个创新创业共同体
聚力攻克一批标志性、颠覆性技术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9日,经济导报记者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上获悉,为培厚企业家成长沃土,山东计划5年培育30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并从今年开始,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亿元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聚力攻克一批标志性、颠覆性技术。着力实现“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全覆盖,做到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企业获得感强,坚持“放到位”,“减无可减,放无所放”。
    在具体措施上,山东将持续推进“六个减”,包括减部门、减项目、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今年全省减税降费1380亿元。并加快实现“四个减半”,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再压减一半,办事环节再压减一半,申请人提交材料再压减一半,审批办理时限比承诺时限再压减一半,从而打造手续最减、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个最”办事流程。其中,企业开办办理不超过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不超过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超过45个工作日。
    同时,确保3年内省属企业混改户数、资产占比均超过75%,三年内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0%。
    本届青企峰会将推动项目落地作为2019年的最紧要任务,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创意、现代金融、医养健康及其他7个类别,共推介项目121个,总规模达2318.54亿元,
    重点进行推介的26个项目中,包括中关村制造大街(济南)项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越疆机器人项目、小水智能山东项目、商汤鲁西AI智能视觉开放平台项目、量子保密通信齐鲁干线暨全省量子网络建设运营项目、海上通信与5G网络建设项目、浆水泉风景区、齐鲁文化博览园等重大项目。
    “海上通信与5G网络建设项目”的项目方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该项目借助马远良院士科研团队的海上通信技术,与5G网络建设相结合,对沿海与海上数据传输的系统进行建设,目前该项目已于青岛对接,将在近期签约。
    越疆机器人项目则拟投资15亿元,建设越疆科技机器人创新产业基地,与歌尔股份全资子公司路加精工在高端智能制造方面合作,设计生产高性能工业机器人,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