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三盛教育计划入股山东恒大教育
三盛教育计划入股山东恒大教育
加入时间:2019-9-10 8:11: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三盛教育(300282)日前公告称,拟分两次购买新三板挂牌企业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大教育,836132)10%、25%股权,目标公司的整体预估值为7.8亿元,两次投资的金额分别为0.78亿元,1.95亿元,合计投资金额预计为2.73亿元。
    业绩承诺方承诺,恒大教育2019年下半年、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800万元、8160万元与9790万元。但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2018年,恒大教育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51万元、335万元以及1083万元,当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49万元、177万元以及1086万元。恒大教育能否实现这一高业绩承诺,还有待观察。

盈利能力不太惹眼

  恒大教育前身是烟台宇利货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王静。2015年10月,公司更名为烟台宇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月,公司再次更名为烟台海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月,公司名称变更为“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机器人教育培训、科技类教具销售等,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位于烟台市高新区。
    根据三盛教育的披露,公司与王静、北京和盈同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和盈同创”)以及恒大教育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分两次购买恒大教育的股权。
    据悉,王静持有恒大教育55%股权,为其董事长、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和盈同创持有该公司7.51%股权。
    交易各方约定,若首期10%股权投资完成,且恒大教育经审计2019年下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400万元,三盛教育将以现金方式购买该公司25%股权;若两期投资顺利完成,王静与和盈同创需使用不低于50%的税后股权转让款(两次投资合计),购买三盛教育股票。
    此外,王静与和盈同创承诺,恒大教育2019年下半年、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800万元、8160万元与979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恒大教育2018年年报获悉,公司当年实现营收6977.32万元,同比增长62.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3.05万元,同比增长229.11%。因此,对于盈利能力并不惹眼的恒大教育而言,其实现上述承诺业绩,无疑存在不小的难度。

寄望实现协同效应

    作为大型产业集团三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三盛教育主营业务集中于智慧教育服务和智能教育装备领域。三盛教育此前名为汇冠股份,2017年三盛集团入主汇冠股份,之后公司确定了“打造A股优质综合教育集团”的发展目标,进而更名为三盛教育。
    三盛教育实际控制人林荣滨、程璇夫妇控制着三盛集团,后者拥有三盛地产、三盛教育、三盛健康、三盛科技等四大业务板块,其中旗下地产业务布局20多个城市,物业管理已进驻北京、福州、厦门、青岛、济南等全国近20个城市。
    “作为三盛集团教育业务的发展平台,公司将依托集团在地产、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携手恒大教育核心管理团队,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教育服务尤其是素质教育服务领域的布局。”三盛教育表示,本次交易第二次投资完成后,恒大教育将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价值。
    近来,三盛教育可谓动作频频。在本次洽购恒大教育部分股权之前,其还披露称,拟并购分属国际教育行业的北京中育贝拉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育贝拉”)。
    然而,大手笔的并购也会带来风险。“并购而来的公司在组织文化、管理结构等方面与投资方存在差异,盈利能力是否可以达到预期,考验着投资方的管理水平。”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在刘江远看来,三盛教育通过不断的并购投资,希望完成在教育行业不同细分领域的布局,从而实现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