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嘉祥重点项目一“屏”尽知
嘉祥重点项目一“屏”尽知
加入时间:2019-9-10 8:00: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用数字化手段设计开发重点工程可视化督导平台
嘉祥重点项目一“屏”尽知

    走进嘉祥县督查事务中心,中心负责人指着大屏幕上的实时情况介绍道,“屏幕上显示的情况,也能发送到手机客户端,这让项目建设进度尽在督查事务中心的掌控之中。”
    为直观、全面展示嘉祥县重点工程项目和重要工作事项进展情况,压实项目包保人员工作责任,嘉祥县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设计开发了“嘉祥县重点工程项目可视化督导平台”,实现对工程项目进展的信息化展示,台账式、痕迹化管理。系统分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两个版本,主要有领导批示、挂图作战、直通镇街、工作动态、挂牌情况、问题直报、视频动态、实时监控、视频督导、文件通报等10项功能。
    “通过手机客户端,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查看重点项目现场情况,各工作线、镇街可直接提报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项急需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据介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可以在手机上对各项工作动态及进度进行批示,批示后,县督查事务中心将向各责任单位推送批示内容,限时办结,并在平台内展示批示内容进展情况。
    平台的成功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推进了嘉祥县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据了解,嘉祥县各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除到现场督导协调外,每天都会登录可视化督导平台APP,查阅重点项目建设动态、批示项目建设中问题解决办法、督促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整改。
    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嘉祥县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提升执行力的“试金石”,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建设。将聚焦突破堵点、卡点、难点,通过可视化平台用好挂图作战、分线推进和“蓝黄红”督查奖惩“三项机制”,大力倡树大干苦干实干作风,引导和倒逼各级干部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执行效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为了有效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卡点堵点,嘉祥县实行了“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推动工作力量向镇街下沉,执法力量向一线集聚,集中精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难点。
    麒麟万象城项目因涉及30余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停工多年,嘉祥街道通过“挂图作战”客户端上的“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汇报后,督查事务中心组织了县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集中突破这一卡点。工作组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顺利与居民达成协议,让项目得以恢复施工。
    自机制实施以来,嘉祥街道、金屯镇等镇街先后吹哨十余次,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嘉北新区建设项目等,嘉祥县督查事务中心牵头组织县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二十多个县直部门参与了三十多次活动,有效破解了项目建设难题。
    嘉祥县的“吹哨”工作还将延伸至企业,重点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融资贷款、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 (薛海波 韩宗瑞)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