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多家险企迎来新“掌门”
多家险企迎来新“掌门”
加入时间:2019-9-10 7:49: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多家险企迎来新“掌门”
寿险行业全新竞争时代已然开启

◆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进入9月,多家人身险机构公布的最新高管任命受到市场关注。
  太平人寿迎来新任“女将”,程永红接棒张可被任命为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另一位人身险“女将”,太保人寿总经理潘艳红已于9月6日公布获批任职资格;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人寿”)新任董事长由银行业“老将”张军洲担任;中国人寿系统出身的肖建友开始同时担任人保集团旗下两个子公司人保寿险、人保再保险的董事长。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珠江人寿、太平人寿等多家人身险机构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职位发生更迭。加之去年下半年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相继“换将”,今年上半年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健康险”)等多家中小人身险企业新任高管走马上任,寿险行业全新竞争时代已然开启。

珠江人寿迎“银行老将”

  日前,珠江人寿官网发布《关于董事长任职相关事宜的公告》称,根据银保监会下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珠江人寿张军洲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15号)、珠江人寿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和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张军洲自2019年8月28日起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珠江人寿新任董事长实为银行业“老将”,曾长期供职于农业银行,经验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张军洲生于1962年8月,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担任农业银行法规部副总经理,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基金托管部总经理,托管业务部总经理,广西自治区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书记、行长,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公司与投行业务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近年来,张军洲开始在珠江人寿的股东公司中任重要职位。2017年3月至2018年7月,其任广东珠江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后任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珠江人寿发布的董事会换届公告新一届董事会名单中就有张军洲的身影。彼时,珠江人寿称,“张军洲(拟任)等人为珠江人寿第三届董事会组成人员,其中张军洲董事任职资格自银保监批复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9月初,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人保再保险近日内部发文,董事长一职由肖建友担任。
  今年6月,原任职中国人寿集团子公司国寿股份副总裁的肖建友,被中组部任命为人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随后,人保寿险董事长也变更为肖建友,至此其同时担任人保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董事长。
  因为在中国人寿系统长期从事人身险相关工作,肖建友被人保集团寄予厚望。人保集团将如何发力寿险和健康险板块,业界拭目以待。
  在此之前的8月,另一家人身险公司——新华保险也迎来重要人事变动。
  8月8日,在新华保险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刘浩凌获选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此前,新华保险总裁人选亦已敲定,李全被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
  在8月中旬,新华保险召开的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第七届董事会和新一届经营班子组成后第一次集体亮相。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及公司领导刘浩凌分别就公司部署发表讲话。

太平人寿“女将”上马

    今年的保险机构新任高管中,鲜少“领军”的女将也颇为亮眼。
  有消息称,9月5日下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中国太平”)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在内部干部任命大会上宣布,太平人寿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永红被提任为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原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可,将调至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部任职,并兼任太平人寿副董事长。
  作为一名“老太平人”,程永红先后担任过太平人寿助理总经理、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太平人寿副总经理等职,负责公司核心业务部门个险已近7年时间。
  继太保寿险潘艳红接掌帅印之后,“女将”程永红接棒太平人寿,引发业界热议。
  经济导报记者留意到,因太保人寿董事长、董事徐敬惠面临退休,今年3月起,太保集团常务副总裁、财务负责人潘艳红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太保寿险总经理职权。
  9月6日晚间,中国太保最新公告显示,银保监会已核准潘艳红担任太平洋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不过,据悉太平人寿程永红的任职资格尚需监管层批复。
  值得一提的是,昆仑健康险在今年7月迎来“80后女掌门”,锁定保险业最年轻“舵手”。
    7月22日,昆仑健康险官网披露,“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并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银保监复〔2019〕680号),林乐担任我公司董事长。”
   根据昆仑健康险公布的信息,林乐,1981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自2018年6月至2019年7月任昆仑健康险董事,2019年7月至今任董事长。曾在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任金融高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