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庞大集团还不起1000多万欠款 面临退市破产风险
庞大集团还不起1000多万欠款 面临退市破产风险
加入时间:2019-9-9 8:50:06  来源:央视财经

9月5日晚,庞大集团(1.300, 0.00, 0.00%)披露两则公告,公告显示,法院已经裁定受理庞大集团被重整申请,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庞大集团股票将于9月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庞大”,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庞大集团股票9月6日停牌一天,9月9日开市起复牌交易。庞大集团也在公告中提醒投资者,若公司重整失败,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截至9月5日,庞大集团股价已跌至每股1.3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8%。截至9月5日,今年A股汽车行业板块指数上涨11.66%,跑输大盘。
那么,怎么来看当前汽车行业变局中的机会与风险?

庞大集团曾经是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风光无限,9月5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9月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庞大”。

公告指出,法院已裁定受理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庞大集团管理人。
根据之前的公告,庞大集团是因为还不起1000多万欠款才被起诉,曾经是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却因为还不了一千多万的欠款被起诉,导致公司重整,让投资者叹息不已。

但另一方面,庞大集团被ST,其实也是整个汽车行业的缩影,2018年,汽车行业迎来拐点,出现了28年来首次年度销量下滑,从今年的数据来看,整个行业似乎并没有多少好转的迹象。

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今年1-7月,乘用车销量1165.4万辆,同比下降12.8%。

所以继8月底,国务院发文鼓励汽车消费后,9月5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又表示,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将会同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行业经历了二三十年的快速增长期后,受到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等各种原因影响,行业迎来拐点,产销量都同比下滑,但从全球的发展趋势来看,我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远低于发达国家,所以,后期发展依然具有较大的潜力,但低增速很可能会取代高增速,所以,行业内的兼并整合,优胜劣汰无法避免。

所以,从长期趋势来看,在汽车业平稳发展的阶段,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规模大、研发实力强、品牌认可度高的车企将更具优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