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DS又陷退网风波 长安PSA岌岌可危
DS又陷退网风波 长安PSA岌岌可危
加入时间:2019-9-4 8:44:56  来源:中车网

DS品牌官网显示,北京地区只剩两家DS品牌经销商,曾经DS品牌在北京地区共有三家经销商。此前,DS品牌在北京授权的经销商有DS北京庞大华业、DS北京博瑞祥宇、DS北京中汽雷日三家。如今DS北京庞大华业已经消失在DS官网上。

中车网根据DS官网上的销售电话致电DS北京博瑞祥宇经销商,接通之后竟是售后客服,售后客服对中车网表示,店内只有DS7一款车在售,其他车型没有现车,DS销售人员会尽快联系。截止发稿前并没有4S店销售联系中车网。同时,中车网致电DS北京中汽雷日经销商,DS北京中汽雷日店只保留的售后服务。

今年3月,DS与东风标致雪铁龙并网销售的情况就已经出现了,DS北京博瑞祥宇经销商已经与东风标致进行并网销售。

据DS品牌官网显示,DS全国经销商数量仅有78家,其中有一半的经销商已经表明只提供售后服务。据悉,2015年DS经销商的数量达到了211家。

据长安PSA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DS的销量为120辆,同比下滑了30.6%;1-7月累计销量为1841辆,同比下滑16,1%。不只是长安PSA销量下跌严重,PSA在华的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都出现断崖式下滑。

2019年PSA公布的全球半年业绩来看:PSA上半年共销售新车190万辆,同比下降12.8%。欧洲市场销量超167万辆,同比增长0.27%。除欧洲市场外,南美地区销量同比下降29.3%;中东非洲地区销量同比下降68.4%;拉丁美洲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9.3%;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同比下滑60.62%。PSA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半年的销量同比下降了62.1%。

长安PSA以及神龙汽车都面临着退出中国市场的问题。从今年年初开始,神龙汽车业绩下滑,产能过剩,裁减人员等事情不断发生。长安DS每月销量仅几百台,今年3月份,DS并网标致雪铁龙经销商的消息不胫而走,如今DS经销商已经开始退网。

DS自进入中国以来,日子就一直不好过。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相比,DS品牌缺乏豪华车的特色。营销策略与产品定位不匹配,无法给消费者留下记忆点。另外,法系车在华份额越来越低,甚至比韩系车还要低。

有资深业内人士对中车网表示:“DS之所以越卖越差,是由于DS品牌定位失败,产品匮乏,合资双方管理都有硬伤。我认为DS品牌是不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的,一方面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可能卖的差一些,但会找出扭转局面的方法,如果再次退出中国市场,那就是第二次犯下同样的错误。另一方面,PSA这次改变的决心很大,也愿意妥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