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腾讯在济发起夜城市品牌行动 “夜经济+社交”点亮泉城之夜
腾讯在济发起夜城市品牌行动 “夜经济+社交”点亮泉城之夜
加入时间:2019-8-30 23:14: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夜经济”站上更高的舞台。国务院办公厅27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夜经济”成为国家层面促进消费的20条意见之一。
    泉城济南快速行动,29日下午,济南“牵手”腾讯,举办“闪耀城市之夜”-2019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拉开了全国20座城市以社交属性赋能夜经济消费业态的序幕。“目的就是借助互联网传播平台,更好繁荣发展我市夜间经济,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表示。

打造夜城市新IP

    “夜经济”越来越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多元消费的新引擎。当天,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南京、苏州、青岛等全国20座“夜经济”重点城市代表,共同开启了“闪耀城市之夜-2019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
    腾讯内容平台部总经理李啦表示,“有数据显示,‘夜经济’在城市GDP中所占比重不断加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城市的夜间消费约占全天消费额的一半,并逐步上升。”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中获悉,为更好繁荣发展省会城市夜间经济,济南市政府6月发布《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等十大项27条举措,打造“泉城之夜”品牌,提升“天下泉城”知名度、美誉度。
    当天,腾讯企鹅号高级主编孙旭介绍,“夜经济”的发展,不仅将会成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新亮点,也将成为城市品牌塑造和推广的新方向。“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项目,是为了在新一波夜经济发展中,调动腾讯的产业资源和生态能力,帮助城市挖掘夜间经济亮点,打造夜城市的新IP、新品牌。
    济南缘何选择联手腾讯?杨峰表示,“夜间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撑和参与。腾讯作为全国最大的社交平台、最大的资讯传播平台,在集合网络资源、放大宣传效应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据悉,这一次活动中,双方策划推出“30秒夜泉城”短视频大赛、“Yeah泉城”主题拍摄、济南十大夜经济知名地标评选、“00后Yeah泉城”“快闪夜街区”“企鹅泉群荧光跑”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腾讯将集中优质资源力量,近距离展现济南夜生活,全方位感受济南夜文化,持续传播济南夜间经济的活力与美好,吸引更多游客到济南,感受济南夜文化,打卡济南夜地标,体验场景化、互动式的泉水生活、泉水文化。

城市活力“晴雨表”

    城市的快速发展,必然催生经济业态的转变和消费方式的升级。杨峰表示,如今的夜间经济,已经不仅仅只是拉动市民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更是反映城市繁荣程度、文化积淀与心理追求的重要指标,是体现城市活力与吸引力的晴雨表。
    政策“加持”之下,济南的夜间经济起步。例如,大明湖边观“明湖秀”、夜乘游船吃泉水宴等,成为不少市民和各地游客的夜间新选择、消费新时尚。
    而这或许还只是一个开始。
    据孙旭介绍,接下来的两个月,腾讯将调动包括腾讯微视、企鹅号、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地图等多个产品在内的生产和分发能力,采用图文、短视频等内容形式,对各个城市的夜间经济、夜间文化、夜间消费等做全景式的扫描和多维度的呈现。“我们将联合各地政府部门,在区域各个城市发起短视频挑战赛,寻找具有城市特色的夜间网红打卡地、娱乐文化消费目的地;将挖掘夜晚的城市达人和红人,通过头部达人的影响力,助力各个城市塑造属于自己的夜经济IP;还将运用腾讯的内容生态优势,寻找更多优质的城市创作者,并对他们进行孵化培养。”她透露,活动期间至少有100名腾讯企业号深入当地城市创作,至少千名本地CP(内容提供商)得到培训和扶持,至少有1个亿的点击量。
    按照打造城市新IP的“时间表”,10月份,将举行2019年腾讯最具品牌效应的全国性盛典,通过腾讯大数据,对全国300多个城市进行筛选排名,评选出全国夜经济最强城市,并联合新华社瞭望智库一同发布城市夜生活白皮书,对中国十大夜经济城市、夜经济知名地标授奖。
(编辑:曲波 陈德罡)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