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大图  加入时间:2019-8-30 10:04: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

  如今,济南夜晚的繁华不输白天。今年夏天,“夜经济”跃升为热词,挖掘夜色下的“金矿”,成为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夜市享受消夏时光,而串起夜经济的每一位摊主,都是这里的主角。王士合,擅长中医推拿,传统的手艺活儿让他拥有很多“忠粉”,每晚都有人排队,让他推一推、摁一摁,才肯离去。在夜市,他与众不同,别人炫的是商品,他炫的是手艺。

  晚上7点,对于张慧母女来说,这一天的重要工作才刚刚开始。在济南百花洲小南湖夜市,母女两人有一处小小的摊位,销售的都是她们制作的手工艺品。白天所有的忙碌,都是为了在夜晚将这些“美好”呈现在市民眼前。这里的夜色千姿百态,来此休闲的市民不为购物,只为满足自己生活中的那份小惬意。看,岸边打上一套太极拳,面墙对影,刚柔相济,变化万端,别有一番情趣。

  晚上10点以后,掌管着小南湖夜市的主角们开始陆续离场;而在这个城市另一端的环联夜市,晚上10点,才是真正热闹的开始。1000多个摊位,每个摊位人气火爆,撸串、炒菜、小龙虾,扎啤、可乐、酸梅汁……来到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一个城市不一样的烟火气。

  泉城“夜品质”同样吸引着海内外的朋友。两位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漫步泉城光影夜色中,简单攀谈后,她们大方表达了对济南的喜爱:“济南,很美丽,也很有魅力,我爱济南。”

原标题:市井百态 玩转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