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工行上半年盈利1687亿 新增各项贷款超8500亿
工行上半年盈利1687亿 新增各项贷款超8500亿
加入时间:2019-8-30 9:08: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日,工商银行(5.420, 0.00, 0.00%)披露201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并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近1687亿元,同比增长5%。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3084亿元,同比增长9.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1%。在加大对实体经济减费让利的情况下,深化产品与服务创新,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1.7%。

  工行行长谷澍表示,上半年工行信贷投放主要有两方面特点:

  一是服务实体经济更加精准到位。境内项目贷款较年初增加2537亿元,占公司类贷款增量的54.9%。重点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项目。在交通运输、公共设施、能源、服务业等领域市场第一。制造业贷款增加470亿元,服务业贷款增加540亿元。着重增加对民企、小微的贷款投放,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增速超过40%,民营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340亿元,增幅7.6%。

  二是贷款总体稳健有力。上半年各项贷款比上年末增加8513亿元,新增贷款的均衡率达到66.3%。所谓均衡率,是指上半年日均贷款增量与6月30日当天贷款增量的比值。

  展望下半年的贷款投放计划,谷澍称,预计全年贷款增加量会比去年适度增长,由于下半年整个经济情况仍面临不确定性,工行将发挥好“头雁”作用,保障信贷投放平稳有序地适度增长。结构上会更加注重支持和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特别是加大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并继续加强民企、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与此同时,继续管控好信贷风险,保持信贷投放的可持续发展。

  在风险管理方面,上半年工行深化资产质量“夯基固本”工程。不良率较年初下降4BP(基点)至1.48%,连续10个季度下降。剪刀差及潜在风险融资连续12个季度下降,潜在风险融资较年初下降330亿元。

  此外,工行还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构建交叉性风险监控平台和集团投融资风险监控平台,加强对跨市场、跨地域、跨机构、跨产品等交叉风险的管控,对子公司实行穿透管理。2013年以来新发放贷款不良率为0.86%。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活动,深化重点领域风险治理,推进境外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