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秒办”“秒批”!山东再推十条促“一次办好”
“秒办”“秒批”!山东再推十条促“一次办好”
加入时间:2019-8-28 8:07: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为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山东省政府推出了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十条意见,2019年12月底前,将推出一批“秒批、秒办”事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12月底前,山东将组织清理一批滞后流程再造改革要求、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做到应改尽改、应废尽废。
    2020年6月底前,将推动完成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研究推动保障“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地方立法。建立约谈制度,对在“放管服”改革考核评估、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靠后的市和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开展“一件事”主题式服务,2019年12月底前,推出面向企业和群众各50项主题式服务流程标准。持续“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3年内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再压减一半以上,办事环节平均减少一半,申请人提交材料平均减少一半,审批办理时限比承诺时限平均减少一半。
    2019年10月底前,组织开展变相审批集中清理整治,制定省级部门权力下放具体方案,推动将省政府第320号令调整由济青烟实施的部分行政权力事项扩展至其他13市实施,推出第二批调整由济青烟实施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2019年12月底前,市级涉企审批事项实行100%容缺受理,2020年起在全省推开。
   建设山东“一网通办”总门户,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出入口向统一平台集中工程,实现事项受理、审查、决定、收费、咨询等全流程在线办理。2019年12月底前,推出一批“秒批、秒办”事项。
  2019年10月底前,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建立帮办代办、“吐槽找茬”、窗口无权否决机制。加快推动省和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运行,2020年12月底前,将具备条件的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委托各市收件。2019年11月底前,完成1000项各类服务接入,30个电子证照“亮证”应用,省、市两级前20位高频办件事项全部实现“爱山东”App掌上办理。
    针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2019年12月底前,山东将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起,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纳入统一信息数据平台运行。
    推动民生事项“简易办、就近办、快捷办”。2019年12月底前,聚焦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就业创业、民政救助、户籍办理、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7个重点领域和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等5类重点人群,选取100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集中开展流程优化专项行动。
   2019年9月底前,完成省级平台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建立常态化监管数据归集共享机制,实现监管事项统一接入、统一反馈,建成全省监管“一张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