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广饶:受灾企业已陆续复工
广饶:受灾企业已陆续复工
加入时间:2019-8-27 8:27: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谭芳 张海云

    灾难过后,洪水退去,初秋时节的广饶天气晴好,处处可见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景象。此次台风“利奇马”期间,广饶县各企业总结去年应对台风的经验教训,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对厂区内的排水设施进行了疏通清理,有关部门及时指导企业排出内涝积水,抢修灾毁基础建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各受灾企业已陆续复工。
    20日,山东瑞德纺织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成堆的砂石、水泥砖墙上浸泡后的水渍、路面上洪水遗留的泥土……依然还能看到几天前洪水冲击过的痕迹。然而在车间内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机器轰鸣,线坨飞转,纺织工人正在井然有序地加紧生产,赶抢订单。一批批刚生产出来的精梳棉纱被打包,整齐摆放,准备运往广东、江苏等全国各地。
    “在台风到来之前,我们公司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不仅对厂区、车间门口进行了抬高加固,而且对仓库利用沙袋和防水薄膜同时进行封堵,所以厂区内虽然有一定的积水,但是损失不是很严重。”公司总经理孙志国介绍道,灾后及时对积水进行了抽排,3天时间就全部完成。14日,一个车间恢复生产,到16日全部车间重新投入生产。
    在东营市人和物流有限公司院内,工人正在厂区西侧对地面上的淤泥进行清洗,广饶经济开发区防疫人员正在厂区东侧消毒防疫,停车场上110余辆油罐车整齐排放着。“我们公司从17日开始就已经恢复日常工作,今天已经有80多辆油罐车外出作业。”公司总经理李敬涛一边在办公室内安排清扫卫生一边说,灾后广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干部及时到公司指导排水自救,协调了砂石和袋子,并送来了10台排水泵,帮助企业抽水,到16日积水全部抽完,有效降低了损失。下一步随着县内化工企业和港口的复工,公司车辆将全部实现外出作业。
    18日上午,一辆满载轮胎的卡车正徐徐开出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据了解,这批产品将运往港口,直发迪拜。这是该公司在台风“利奇马”过境复产后完成的第一批订单。“灾后公司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将积水及时排出,迅速恢复生产。台风来之前接了一批海外订单,目前我们加班加点,把这批订单赶了出来,确保按时交付让客户满意。”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韩圆说。
    灾后企业恢复生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饶县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灾后抢险自救,并全力落实帮扶服务措施,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同时,开展灾后统计工作,逐家走访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受损情况和需求,提供必需的消毒物资,为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增添力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