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经开区创新体制机制 “三螺旋”招商引来世界500强
东营经开区创新体制机制 “三螺旋”招商引来世界500强
加入时间:2019-8-27 8:25: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前不久,“2019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双招双引’恳谈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共有12个项目现场签约,来自上海和其他省市的一批企业,计划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85.5亿元,主要涉及新材料、大数据、健康医疗、能源服务、创新创业等产业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将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血液,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公司制”方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实施了“产业园区+专业招商公司+产业基金”的“三螺旋”招商模式,着力从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转变,从单纯关注招商数量向更加注重招商质量转变,从拼资源拼环境招商向专业招商、资本招商、服务招商转变。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着力打造吸引项目和汇聚人才的一流营商环境。
    中电光谷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控股子公司,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主题产业园开发运营商。东营光谷未来城是中电光谷继青岛之后在山东布局的第二个项目,园区总规模28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自2017年1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速度由5年工期缩短至2年,预计2019年10月30日前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商事制度改革、“一次办好”改革和“3545”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3天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天内完成,项目建设手续45天内完成。
    该区还组建运行行政审批局,积极承接市级审批权限下放,实施的市级行政审批权限由107项增加到411项,各项审批手续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做到最大限度的简化和优化,审批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的典型表现,老百姓最反感。然而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却是“门不用进、脸不用看、事办好了”。这得益于开发区建立的专门代办服务队伍。从项目引进、审批,到建设、开工,该区都指定专人盯靠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有了代办专员,企业直接与政府部门打交道少了,但问题解决却更加顺畅了,对政府部门的好评也更多了。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