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嘉祥高端产业增添新动力
嘉祥高端产业增添新动力
加入时间:2019-8-27 8:21: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6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嘉祥高端产业增添新动力

◆薛海波 梁金庭 孙欣

    日前,嘉祥县举行2019年大干三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超过20亿元、利税达到3.5亿元。
    这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掀起全县攻坚会战重点项目的一轮热潮。在位于嘉祥经济开发区的阳光煤化年产8万吨医药中间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是嘉祥县做大做强精细化工产业的主要支撑,也是延伸有机颜料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建成投产后,将为嘉祥县高端化工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增添新的动力。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嘉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加快动能转换的突破点,不断完善园区平台,逐步深化双招双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企业做大做强,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嘉祥,一批重点企业实现快速扩张。目前,嘉祥县正大力实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243亿元的54个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10个重要事项顺利进行;入选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的33个项目全部开工建;对上争取中央省市扶持政策7项、项目25个、资金13.8亿元。上半年,嘉祥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都有较大增长。
    嘉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保障和支撑。为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嘉祥县聚焦项目攻坚、补齐短板、坚守底线“三项重点”,用好督查考核、正向激励、容错纠错“三大机制”,力促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严格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和县委“提升执行力、担当抓落实”的要求,沉在第一线,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聚焦难点、卡点、堵点,细化“三清单一方案”,集中力量、拔钉破难、强势推进,坚决打好三季度项目建设攻坚战。
    坚持挂图作战和工作线分类推进机制,完善“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实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各工作线及项目专班紧盯目标任务,实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包保人员天天到项目施工现场,靠上工作,跟进服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争取政策支持,尽力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同时,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提升执行力的“试金石”,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
    光大国际集团作为一家港资上市企业,对项目投资风险论证要求十分严格。然而,总投资5.64亿元的嘉祥县光大国际环保能源发电项目,从项目核准到完成开工前所有事项审批,全流程用时43天,成为光大国际集团在山东省投资落地最快的项目,也是嘉祥县推进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又一成功典型案例。
    “和发达地区相比,我们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只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说。
    该县投资3.5亿元,建设了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的为民服务中心,科学布局14大功能区,进驻办理1158项“一次办好”“颗粒化”事项,全面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标,顺利通过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为民服务中心以“信息化”为支撑,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投资近千万元对系统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通过电子填单台、自助查询打印终端等先进智能化设备,实现“秒批”营业执照、卫生许可、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证照,让办事群众体验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