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集中巡视40个县市区发现哪些共性问题?
山东集中巡视40个县市区发现哪些共性问题?
加入时间:2019-8-23 8:29:17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8月8日开始,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对40个县(市、区)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集中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督促落实党委政治责任,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

  巡视中,巡视组紧扣县(市、区)党委职能职责,按照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重点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管党治党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本轮巡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坚持“六围绕一加强”,发现和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在政治立场方面,有的“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多发,践行“两个维护”尚未形成政治自觉。

  ——在政治生态方面,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管理缺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仍较突出。有的政绩观不端正,盲目决策、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基层减负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

  ——在工作落实方面,有的抓落实的自觉性不强,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推进“三大攻坚战”、经略海洋、“双招双引”等方面还有薄弱环节。

  ——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保障和改善民生有短板,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问题打击深挖不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

  ——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有的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国有资产监管、项目招投标等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有的抓巡视整改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果不牢固。

  “被巡视党组织要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重点盯住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在巡视反馈中,巡视组明确强调,一定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据了解,除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外,省纪委省监委和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对40个县(市、区)的巡视反馈会议,这在我省是第一次,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督促有关地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