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危亡关头”开始“换血” 华为启动“作战模式”
“危亡关头”开始“换血” 华为启动“作战模式”
加入时间:2019-8-22 9:21: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公司今年将在生产设备方面加大支出,以确保供应的连续性,同时削减冗余人员,效率不高的管理人员将会被降职,因为在美国实行出口限制后,华为正“处在危亡关头”。

  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74岁的任正非在8月19日在发给员工的电邮中要求全体人员积极工作力争完成销售目标,公司已启动“作战模式”以度过这场危机。

  “现在公司处在危亡关头,”任正非在电邮中说,“如果你认为自己不适合这个岗位,可以下岗让道,让我们的‘坦克’开上战场;如果你想上战场,可以拿根绳子绑在‘坦克’上拖着走,每个人都要有这样的决心!”

  任正非在这封电邮中表示,“上半年我们经营情况看起来很好,应该是中国区客户同情我们,及时支付了货款,中国区销售量大,显得现金流多,这并不代表真实情况。”

  报道称,不过他对华为全年业绩表达了信心,表示需要继续加大战略投资,加快购买生产设备,“把钱花掉,解决生产连续性问题。”

  路透社指出,根据电邮内容,华为正藉由赋予前线更多权力、减少汇报的层级、淘汰效率不彰的岗位等方式以改革全球运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1日报道称,任正非提醒说,他们应该创造研发新项目的工作团队。如果他们成功地找到方向,那么他们可以晋升。或者他们可以在现有项目中努力工作。如果他们不能给自己在公司找到立足点,那么他们将面临每三个月减薪一次的风险。

  任正非还在自己的邮件中写道,华为应该优先完成对员工的奖励,对管理层则是把优秀员工提拔上来,并对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任正非在信中说:“现在公司处在危亡关头,第一是号召大家立功,第二是尽快把优秀人员选拔上来,增加我们组织的‘活血’。”他表示“绝大多数员工应心静如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参战。”

  据报道,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该部将允许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的期限延长90天。罗斯指出,现在华为的许可证将“大约”在11月19日到期。

  “通过3-5年时间,华为公司一定会换一次‘血’。”任正非表示,“当我们度过最危机的历史阶段,公司就会产生一支生力军,干什么?称霸世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