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今年前7个月,山东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8.9%
今年前7个月,山东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8.9%
加入时间:2019-8-21 9:19:28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8月20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大力实施“共享营销”,通过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开拓新兴市场等措施,精耕细作拓展电力市场,前7个月完成售电量228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

  “原先扒鸡油炸上色采用燃气锅炉加热,能耗高;改成电加热之后,节能约25%,扒鸡口感像原先一样好。”8月19日,德州扒鸡集团公司工程总监赵金常说。这个电能替代项目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实施“共享营销”,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开拓新兴市场取得的成果之一。

  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共享营销”的实质是共享经济在营销领域的落地,主要包括加强外部共享合作和统筹内部资源共享两个方面。前者主要针对充分竞争的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等新兴业务,主动与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开展合作。后者是指发挥市县供电企业客户服务网络优势,优化提升前端信息挖掘和市场开拓能力。

  在对外合作方面,国网山东电力于2017年联合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共有会员单位上百家,涵盖能源供应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高校、投融资机构,共同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能源利用方式变革。据了解,国网山东电力2018年共实施替代项目4896个、替代电量125.28亿千瓦时,比2017增长17.97%,替代电量位居国网系统第二。

  今年,国网山东电力还启动了“电能替代提质增效2019-2020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工业绿动力专项行动、交通运输以电代油专项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推动4300个电能替代项目高效落地,今年前7个月替代电量109.7亿千瓦时,完成全年计划的70.3%。

  在统筹内部资源共享方面,国网山东电力在2018年组建省能源服务公司的基础上,在16个市及10个县成立综合能源服务分支机构,将综合能源服务纳入关键业绩指标体系,进一步增强市场开拓动力。国网山东电力还将电能替代促进会成功经验移植到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今年牵头成立了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联盟,与海尔、新奥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今年前7个月,国网山东电力累计实现综合能源服务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73.8%。

  此外,国网山东电力积极探索“新零售”商业模式,济南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等4个营业厅试点开展电动汽车销售;全省53个“三型一化”营业厅实现转型升级。(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