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小米CFO:股价受外部影响,小米希望布局强大中国供应链
小米CFO:股价受外部影响,小米希望布局强大中国供应链
加入时间:2019-8-21 8:32:17  来源:澎湃新闻

小米对所谓“沦为”投资公司的说法做出回应。

8月20日,在财报发布后的媒体电话会议上,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介绍,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共投资27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287亿元,同比增长20.8%,小米还将投资扩展至供应链公司。截至公告日,小米已经投资了12家供应链公司,其中有三家已经在科创板上市。
“这是为了发展我们前沿的布局,强化对先进研发技术和制造工艺的把握。”周受资称,“我们在很多核心器件上都在持续加大投入……我们希望布局一个强大的中国供应链的生态。” 
对于小米“沦为”投资公司的说法,周受资称,小米是战略投资者,投资的出发点是通过投资来强化主业。
有媒体提及贸易摩擦对供应链的影响。周受资表示,“我们投资供应链主要是为了加强我们在先进技术上的储备,在这方面我们会持续投入,我们当然高度关注大国之间的谈判,不过从我们企业的角度,我们会在技术上持续投入。”
周受资称,今天小米集团有充足的现金和资产为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我们现金总储备就有511亿,投资组合的账面价值有287亿元。办公还有其他房地产加起来账面价值是96亿元,减掉金融借款138亿,我们今天的家底是在756亿人民币。”
回应小米股价低迷:受很多外部影响
当天小米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和第二季度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集团总收入9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7.2亿元,同比增长49.8%。其中在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调整后净利润为36.4亿元,同比增长71.7%。
2019年上半年,小米境外市场实现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33.8%,占总收入的40%以上。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2019上半年,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挑战,但小米的各项业务仍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性的突破。在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现金总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小米能够敏锐、从容地为5G和AIoT的巨大市场机会持续布局,有充足的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投资以掌握市场机会。
虽然营收和利润持续保持增长,但小米的股价却没有随之起飞。
谈及小米股价持续低迷的问题,周受资称,“股价会受到很多外部的影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持续在业务的道路上为用户提供价值,业绩持续增长,迟早会在我们的股价上体现。”
对于小米或将纳入港股通带来的提振,周受资称,“对我们的影响会是在更多的股东可以参与小米的成长,这对我们肯定是利好的事情。”
下半年将推第二款5G手机
今年是5G商用元年,正处于4G向5G的过渡期,周受资介绍,小米会在下半年推出该品牌第二款5G手机,在4G切换5G的过渡期间,小米强调“稳健运营”。
2019年上半年,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收入达到590亿元,同比增长9.8%,全球出货量约6000万台。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为320亿元,同比增长5%,出货量3210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智能手机第二季度毛利率由第一季度的3.3%增长至8.1%。小米手机产品的平均售价(ASP)在中国大陆和境外市场分别同比提升13.3%和6.7%,连续四个季度提升。
今年上半年,小米完成了小米品牌和Redmi的分拆,其中小米品牌致力于中高端以及多元市场,发力新零售渠道。Redmi品牌专注极致性价比体验、主攻电商市场。
小米在财报中表示,在市场从4G到5G切换的时期,小米会持续投资研发相关技术,同时维持稳健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加强投资能力,在5G技术广泛应用时把握5G的市场机会。
上半年小米电视出货量在中国市场份额第一
相较于增速为平缓的手机业务,小米电视的表现成为小米本季财报亮点。
小米的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上半年的收入达到270亿元,同比增长49.3%。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人民币149亿元,同比增长44%。
其中在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270万台,同比增长41.1%,上半年总体出货量将近540万台,同比增长64.9%。根据奥维云网、中怡康和群智咨询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2019上半年小米电视出货量位居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小米空调在2019年上半年的出货量则达到100万台。
谈及华为旗下荣耀品牌近期推出智慧屏产品(即俗称的互联网电视)带来的竞争影响,周受资表达了信心,“关于大家电,我们的电视在中国市场(上半年出货量)排名第一,空调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优势还是很显著,我们非常有把握和信心。”
周受资介绍,小米旗下Redmi品牌也将在8月底推出电视产品。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