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10万人流量成交额3亿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展告捷
10万人流量成交额3亿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展告捷
加入时间:2019-8-19 14:19:42  来源:舜网

 18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展会,是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试运行后的首场展会。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会场一切顺利,共接待观众超10万人次,现场成交额3亿元左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展告捷。

  

  展馆和设施获赞 展会效果超预期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净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9个展厅单体面积均在11600平方米左右,同层展厅之间由登陆大厅相连,这为在济南举办大型展会提供了条件。

  “受展馆场地限制,我们原先在济南举办的展会规模一般都在3万平方米左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使用使得本届家具展突破了4万平。”本届展会主办方——济南金诺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说,济南在交通等方面的区位优势很大,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将会带动更多展览公司在济南举办大型展会,包括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国际国内展会。

  

  首展期间,很多展览公司也到现场实地考察展馆和设施情况。山东尚邦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济南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均表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厅和登陆大厅设计得非常合理,不但利于展位的布局和划分,而且展厅使用率比较高,在全国的展馆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现场的人气和交易成果也让组委会和参展商感受到了济南的魅力。济南金诺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艺介绍,展会第一天成交额就达到了1亿元,这让他们心里有了底,参展商心里乐开了花。“3天时间总成交额达到了3亿元,还有不少意向订单,估计后期还会产生几亿元的成交额,这大大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期。”

  

  免费开放等举措破解停车难题

  停车难,是国内展会面临的普遍问题也是老大难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试运行指挥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免费开放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从16日开始直到8月31日,会展中心停车场的近3000个车位对参展商和观众都免费开放。参展商和观众都表示,这是一个大胆而便民的举措,这在全国会展场馆都很少见。此外,槐荫区政府还在会展中心周边的二环西路、日照路、威海路等路段设置了临时停车位以解决停车问题。在现场,公安部门还增加警力和安保力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最大限度利用停车空间。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加密了会展中心周边的公交班次,以方便绿色出行。

  “一开始我们就提出了打造‘飘香公厕’,以后将着力打造星级厕所。”山东国际会展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会展展馆厕所卫生普遍脏乱差的问题,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从一开始就对厕所管理提出了高标准,同时配置卫生纸和洗手液等,打造“飘香公厕”,为如厕者提供舒适环境的同时让大家享受到“上帝”应有的待遇。

  

  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试运行指挥部在现场设置了公安、城管、电力、通讯等部门统一指挥服务站,得到了组委会、参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多参展商都表示,没来之前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服务保障措施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毕竟是首展,但来到之后没想到各项保障工作做的都很好,真不愧是“好客山东、友善泉城”。

  

  大展接踵而至 本周来逛新能源车展

  首展后至今年年底,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近20场展会,其中不乏展览面积在10万平方米左右的大会。

  本周五至周日,第14届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展将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本届车展将同时使用会展中心一层5个厅和二楼的C2厅,展览面积达70000平方米,是截至目前济南举办的最大规模展会。济南世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是本届展会的承办方,该公司负责人仇军这几天一直在现场考察。“之前我心里还不太踏实,现在终于放心了。”仇军说,新能源汽车展的参展商来自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外地的专业采购商,对会场及周边的配套设施要求很高,看到济南做工作这么周到而细致,相信展会肯定会大获成功。

  试运行期间最后一个大展是9月初的2019齐鲁秋季汽车展,同时使用一层5个展厅,展览面积近60000平方米。9月19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正式开馆,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同期(9月19-23日)举办,同时使用一层二层共8个展厅,并将在一层登陆大厅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活动。10月11日,济南将迎来第一个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会——第8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该展会为期3天,同时使用室内9个展厅。

  山东国际会展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至年底除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一系列展会外,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等两个展馆也将迎来30多场规模不等的展会。公司将积极整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等3个展馆资源,提升会展专业化运营水平,助推济南会展经济提档升级,进一步推动济南会展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成为中外会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