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23亿大项目落户胶州 打造国家级数字农业示范园
23亿大项目落户胶州 打造国家级数字农业示范园
加入时间:2019-8-19 9:00:51  来源:齐鲁壹点

8月18日上午,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在青岛胶州洋河镇举行签约、开工仪式。该田园综合体总投资23.7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万亩,分为洋河镇地块、三里河地块和临空港地块三个部分。

在开工现场记者了解到,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3.7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万亩,分为洋河镇地块、三里河地块和临空港地块三个部分。其中,洋河镇地块约7000亩,由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区、智慧农业产业集群、乡村文化农旅康养区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打造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暨“国家级数字农业产业示范园”。

“先是土地流转让我们用土地入股赚红利,现在又引进了这么大的项目,可以直接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日子越过越红火。”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南官庄村村民刘汝进告诉记者。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所在的洋河镇南官庄村,曾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洋河镇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以整建制土地流转为路径,构筑“项目+综合体+合作社”的乡村振兴模式。2016年,南官庄村尚有债务24.6万元,以土地规模化流转为抓手,通过唤醒村集体沉睡资产资源,增加村集体收入,2018年实现村集体收入46万元,2019年预计收入80万元,为振兴乡村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城开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曾琦介绍,项目开工后,将力争3个月内建成部分生产所需农业设施,6个月达成农产品产出并投入市场的目标,一年后实现产值3亿元。达产后,每年可实现经营收入5亿元以上,出品的胶州优质农产品无障碍直供至高端农产品最大市场北京和上海,并通过数字科技系统实现全产业链管理,完成高附加值农产品与高端客户的精准对接,提升胶州高端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与市场认可度。

半岛田园综合体简介:1.洋河镇地块由三大功能区组成: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区约500亩、智慧农业产业集群约4800亩、乡村文化农旅康养区约1700亩。2.三里河地块由二大功能区组成:城市园艺生态区约450亩、现代科技花卉区约550亩。3.临空港地块由四大功能区组成:都市农业会展中心区约600亩、园艺展示区约950亩、有机农创中心区约300亩、永龄农场示范区约150亩。项目成立后,力争3个月内建成部分生产所需农业设施,6个月达成农产品产出并投入市场的目标,1年后实现产值3亿元人民币,建设达产后,每年可实现经营收入5亿元以上。让半岛田园综合体出品的胶州优质农产品无障碍直供至高端农产品最大市场北京和上海,并通过数字科技系统实现全产业链管理,完成高附加值农产品与高端客户的精准对接,提升胶州高端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与市场认可度。(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李颖慧 韩锡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