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和死神赛跑!聊城这四名“白衣天使”你们在哪?
和死神赛跑!聊城这四名“白衣天使”你们在哪?
加入时间:2019-8-19 8:49:3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心脏病患者突然晕倒昏迷,随时有生命危险。多亏路过的医护人员及时出手相救!壹粉“美丽人生M”通过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情报站发来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在刚才(8月18日晚),一位白衣天使路遇昏迷女孩,及时用心肺复苏术抢救, 争分夺秒与生命赛跑。

  

  救人图片中,身穿黄色衣服的为王雪

  壹粉“美丽人生M”告诉记者,8月18日晚7时多,在聊城东昌路一家商场的饭店门口,一位服务员突然晕倒在地昏迷,就在这危急时刻,在附近吃饭的一位护士跑步出来施救,并对昏迷的患者进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为抢救争取了时间。

  

  王雪身穿手术服的自拍照,同事说她很善良

  根据壹粉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对患者施救的护士王雪。王雪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的一名护士。王雪说,18日下午下班后,她和家人去商场的餐馆吃饭,晚上7点多,她正在吃饭突然听到有人说门口晕倒一位年轻人。

  放下碗筷,没来得及和家人说句话,王雪立即跑出门外,看到一位年轻女士平躺在地面上,嘴唇已经没有了血色。“我是护士,让我看看。”救人心切,王雪立即让围观者打120求救,一遍跪在地面上查看女士情况。王雪发现这位女士的颈动脉消失、瞳孔散大。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王雪没有犹豫立即对这位女士进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

  就在这时路过的一位男医生和两名护士也加入到救援中,王雪和他们轮流对晕倒的进行心肺复苏术。这时王雪了解到这位晕倒的年轻女士是附近一家饭店的服务员,王雪立即让饭店员工寻找晕倒女士的包内有无药物,但没有找到药物。

  十分钟左右后,晕倒的女士有了反应,出现了咳嗽。但随即这位女士又牙关紧闭,出现了昏迷。王雪和路过的其他医务人员继续对女士进行施救,王雪找来筷子放在女士口中防止女士咬舌。随后120急救车赶到,晕倒的女士被送往医院抢救。

  18日晚10时10分记者从医院获悉,这位晕倒的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病情很重,已经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多亏了在商场参与抢救的医生和护士,要不是他们,这位女士恐怕早已经不行了。”参与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

  “这是抢救生命,遇到了就得帮忙,当时跑出来是条件反射,没有多想。” 王雪说,她不认识参与抢救那名男医生和两名护士,都是路过遇到。

  记者了解到,王雪今年24岁,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上班已经四年。

  救人的一幕被壹粉“美丽人生M”拍了下来。这位壹粉说,护士王雪抢救患者时一直跪在地面上,直到急救车赶到才起身,膝盖都跪红了。 “希望能找到另外救人的三名医务人员。”这位壹粉说,其他三位医护人员在救人后和王雪一样,也悄然离开,很可惜的是他没来得及拍下他们的模样。

  网友朋友们,如果您知道当时参与救人的另外三名医护人员的名字请拨打齐鲁晚报《今日聊城》新闻热线0635—8451234或下载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在情报站给记者留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