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农业农村部:70亿元支持厕所革命 奖补不“平均分配”
农业农村部:70亿元支持厕所革命 奖补不“平均分配”
加入时间:2019-8-15 17:24: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8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今年中央财政首次启动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安排70亿元支持农村厕所革命,并要求各地要组织实施好奖补政策。

  此前在7月11日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衍曾介绍,2019年中央财政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通过补助奖励的方式对地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支持,其中包括利用五年时间对地方的农村厕所革命进行支持。通过政策支持实现农村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今年安排70亿元资金,据测算会惠及超过一千万农户。

 “厕所革命”始终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重点之一。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到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则要求:中央财政对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等给予补助,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给予奖励。

  据了解,此次农业农村部的发布中,要求各地决不能撒胡椒面、搞平均分配。今明两年重点聚焦一类县兼顾好二类县,以确保全国农村如期完成三年行动目标。同时,地方各级财政也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拿出专门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引导农民自愿改厕。另一方面,要强化资金监管和项目监督,做好信息公开,防止雁过拔毛、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追责。

  据调查,2018年全国完成农村改厕1000多万户,农村改厕率超过一半,其中六成以上改成了无害化卫生厕所。2019年上半年全国新开工农村户厕改造1000多万户,预计今年将有1200多万户厕所完成改造。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