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大华特生产的伊可新,还会缺货吗
山大华特生产的伊可新,还会缺货吗
加入时间:2019-8-15 8:39: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伊可新还会断货吗”——这个问题,不仅是替广大购买这款热门儿童药品的新手父母询问的,也是为资本市场投资者“打听”的,因为近年来山大华特(000915)的财务表现,与“伊可新”的生产销售情况关系密切。
    正如其股票简称中“打头”的“山大”二字,多年来,依托山东大学的背景优势,山大华特在产品研发、科技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有着密切的联系,以医药、环保为重点发展业务,同时涉足教育、新材料、信息、物业出租等领域。并拟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
    不过,就在不足一个月前,山大华特的“校企”背景发生了重大变化。
    依据财政部、教育部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要求,今年7月17日,山大华特的实际控制人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投”)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山东大学拟将其全资公司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的股权转让给山东国投。因产业集团持有山大华特20.72%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大华特近年来业绩的不尽人意,与负责其医药业务的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公司(下称“达因药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密切相关。
    达因药业的现有产品主要涉及儿童药品、食品和用品等儿童治疗和保健领域。儿童药品主要包括维生素AD滴剂(伊可新)、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盖笛欣)、右旋糖酐铁颗粒、甘草锌颗粒(伊甘欣)等。其中“伊可新”为全国驰名商标,多年来一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对于山大华特而言,也绝对是明星产品。
    然而,2018年,受设备调试检修以及车间GMP验收的影响,“伊可新”产量较2017年有较大下降,未能完全保证市场供应。达因药业另一主要产品“盖笛欣”也因原料断供未能正常生产。直至今年3月中旬,达因药业全力解决生产线故障,“伊可新”才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我国医药产业实质性进入了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阵痛阶段。在政策、市场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2018年,我国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比2017年增长12.6%,利润总额增长9.5%,利润总额降速明显。这对山大华特的研发与创新能力,也提出了挑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