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热情相邀:早来枣好,来枣更好
枣庄热情相邀:早来枣好,来枣更好
加入时间:2019-8-15 8:28: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瞄准世界、国内、民企“三个500强”
枣庄热情相邀:早来枣好,来枣更好

◆记者     张庆海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举措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等7个资源枯竭城市进行了表彰激励。枣庄作为7个城市之一向全国提供了枣庄经验,其中的主要做法是城市转型创新发展,双招双引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
    早在今年初,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就向国内外企业家发出邀请“早来枣好、来枣更好”,又提出“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全市紧接着实施了“一把手”招商工程,建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市级领导亲自招商、带队招商、服务招商,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部门领导亲自招商全覆盖的大招商格局,从而掀起了又一轮双招双引新高潮。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121个,其中500强企业项目14个。

聚力500强
“大招商招大商”
  聚力500强企业。枣庄把招引500强企业作为全年招商工作的“牛鼻子”,瞄准世界、国内、民企“三个500强”和大型央企国企,梳理适合枣庄的企业逐一登门、精准对接,加强与中国建材、德国盖格、香港中建国际等企业洽谈合作,力争“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
    聚力产业招商。抢抓省里实施“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行动等重大机遇,围绕打造枣庄高端装备、高端化工、锂电、光纤、大数据、医养健康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在建链、补链、强链上下大气力,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项目,全面提升产业规模和竞争力。
    聚力以企招商。深入实施“百千企业招商工程”,在全市筛选100+1000家企业,由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100家企业、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负责1000家企业,匹配责任领导和专人专班,合力推进“以企招商”“以商引商”。开展“联名企·共招商·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中国建材、枣矿集团等知名大企业的主体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强强联合。
  加强对国内外500强企业、新开工项目及领导带队招商的督导和跟踪落实;;继续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招商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加大对500强企业招引、外资利用力度等重点工作的分值权重。制定出台《枣庄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加大对新设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枣庄吸引投资的环境软实力,让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紧扣产业发展招才引智
    今年以来,枣庄市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打通人才政策链条。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调研,切实摸清人才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持续完善“人才新政18条”一揽子实施细则,推进实施“枣庄英才计划”、海外引才“海纳计划”等,加快建立从国内到国外、从专业技术人才到重点产业领军人才的完整引才链条。
    紧扣产业发展招才引智。聚焦全市“九大产业”,制定完善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专业的人做好专业的事,大力开展“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等系列招才引智活动,打造“智汇枣庄”引才活动品牌,配合落实好柔性引进高端人才100人以上目标任务。
    搭建平台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注重筑巢引凤,大力发挥浙江大学枣庄工业技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枣庄机床创新研究院、鲁南千人专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煤化工研究院等平台集聚效应,搭建企业与人才的对接平台,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枣创新创业。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给予200万、100万元资助;给予对推荐引进人才来枣创新创业并入选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