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企马夸特落子威海
德企马夸特落子威海
加入时间:2019-8-15 8:14:1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临港区优质服务开花结果 德国独资“在华第二工厂”开业
德企马夸特落子威海

◆记 者 于慧年               
 通讯员 姜凌春 仲艳楠    

    8月8日上午,落户于临港区的威海市首个德国独资企业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开业仪式举行。
    当天,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工厂揭开了神秘面纱,邀请与会人员走进厂区,共同参观了电子车间、实验室、组装线、仓库、注塑车间以及代表着马夸特最新研发技术方向的全新概念车。

项目一期达产后年销售规模超20亿元

    马夸特汽车系统和开关项目是德国马夸特集团以行业最新技术标准,在威海临港区独资建设的以驾驶授权系统、面板类开关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三大系列产品为主导的中国第二工厂。项目一期总投资4500万欧元,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以马夸特集团最新理念设计打造,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建设成本超8000元/平方米。项目一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规模超20亿元,亩均投入超700万元,亩均产值超3000万元,是一个典型的以亩均效益论英雄的德国工业4.0项目。
    目前,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项目已通过奔驰、宝沃、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3家客户工厂审核,汽车多媒体中控单元以及全地形驾驶模式转换控制单元等产品已经正式批量生产。年内项目还将陆续邀请包括奥迪、大众、通用等主要客户进行验厂审核。同时,项目一期还将引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生产线。
    据介绍,基于中国区业务发展情况,马夸特集团预计2021年正式启动项目二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届时威海工厂的生产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提升。

“隐形冠军”马夸特钟情威海临港区

    有着近百年发展历史的德国马夸特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机电、电子开关及系统以及电动工具、家电行业和其他工业应用的制造商,是一家全球性的跨国公司,年销售规模超过15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开关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开关及控制系统领域的隐形冠军,是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和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与百得、博世、日立等诸多品牌公司有长期的业务往来。
    为何将马夸特中国第二工厂布局在威海临港区?马夸特集团管理董事会首席执行官马夸特博士表示,威海政府用专业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践行了所有对马夸特的承诺,将工厂落户在威海临港区,这在马夸特集团历史上是非常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从马夸特2014年进行亚洲工厂项目选址,到今天马夸特威海工厂盛大开业,经过5年多的沟通交流,马夸特已与威海成为了非常熟悉、亲密的老朋友。

“新客人”变“老朋友”

    跨越8000余公里,回乡不到10次。从初识到相熟,不到两年,威海有什么魔力,让“老外”扎根于此?
    2017年9月初,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携妻子、儿女从德国来到威海,负责马夸特威海新厂区筹建工作。人还没到,临港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先给他们解决了房子和子女上学问题。
    “真的非常感动。”阿伦茨说,现在他的孩子在国际中学上学,交了一些非常好的朋友,有加拿大人、韩国人……孩子们非常喜欢在威海上学。
    解决掉后顾之忧,阿伦茨可以放心投身工作。当项目真正“跑起来”,威海服务的温度和速度让他印象更加深刻:所有的手续都是公开透明,所有问题第一时间反映解决。即使周末或晚上,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随时提供帮助。
    在高质量的“威海服务”面前,马夸特威海新厂区的建设快速推进。自2017年9月正式“落户”至今,项目一期已经开始试生产,6月份正式批量生产。根据预期,最快在2021年,项目二期也将开工建设。
    下一步,临港区将继续以德语区国家作为重点区域,加强对外联络对接,聚焦对欧对德合作,结合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内的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建设,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把对欧对德示范合作做实做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