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汶上推行“亩产效益”评价改革
汶上推行“亩产效益”评价改革
加入时间:2019-8-13 7:42: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盘活存量土地 推进高质量发展
汶上推行“亩产效益”评价改革

    导报讯 汶上县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工作中,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大干快上,攻坚突破,持续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当前重点围绕“六大攻坚战”,大干一百天、决胜三季度,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打好“对标先进”攻坚战。汶上县把徐州市沛县作为对标对象,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寻标对标”活动。出台了《关于开展“对标先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地区生产总值、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作为主要任务,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围绕培植壮大主导产业、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力打好园区改革攻坚战。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集群“一个专门产业政策、一个产业规划、一个运营公司、一个产业园区、一个专业服务机构、一个产业发展基金”的“六个一”培育工程,加快推进“一区一业一所”建设,推行“亩产效益”评价改革,盘活存量土地,全面提升园区发展档次和水平。率先推行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打造工程建设审批“高速公路”。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事项过程中,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建筑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环节,完善信息填报网上预审、建设单位自主选择上传申报材料、告知承诺书,经网上审查符合审批条件后,申请人只需提供包含告知书、承诺书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质量安全报监申请表》,可即刻打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按照“双公示”要求在相关网站公布审批结果。
    全力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坚定不移地招引大客商、落户大项目、培植大企业。围绕“双招双引”抓好落地开工,把主要精力放在上半年签约的项目上,三季度以“定项目、促开工”为目标,围绕把合同转化为开工,努力为项目开工创造便利条件。围绕项目建设抓好要素保障,建立工业项目准入会审机制,根据项目成熟度,实行分期分批供地、租赁供地、弹性供地,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严格实行“标准地”制度,提高供地精准度。不断推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围绕实体经济抓好政策扶持,把扶持实体经济作为主抓手,对新风光电子、中银电化、精良海纬等重点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精准扶持,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化生产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头雁”企业。
    全力打好城乡建设攻坚战。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按时完成今年的棚改征收工作,确保实现“双清零”。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清洁取暖工程,高标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全力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持之以恒办好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各项民生保障,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投入,强力推动县域医共体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好环境监管责任,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各项指标持续改善。                                      (刘长春 胡克潜 胡群昌)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