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徐翔之妻应莹:离婚案8月底开庭 暂不涉及财产分割
徐翔之妻应莹:离婚案8月底开庭 暂不涉及财产分割
加入时间:2019-8-9 15:56:46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上一次见到徐翔在去年10月

  离婚的事情没有当面沟通

  今年3月有写信,但没有收到回复

  身陷囹圄的徐翔与妻子应莹的离婚案再添新进展。8月8日,应莹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应称,离婚案会于今年8月底在青岛监狱开庭,将暂不涉及财产分割,“跟徐翔的婚姻关系结束后,我将以徐翔前妻的身份,就离婚后的财产纠纷进行起诉。”

  8月7日,应莹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应莹: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以下称“《说明》”)。其中写道,自徐翔入狱以来,自己承受各方压力,早已精神透支,“最纠结的就是青岛法院对冻结资产的甄别问题迟迟没有进展。”

  今年3月,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请求与被告(徐翔)离婚,孩子的抚养权、财产依法处理。

  据应莹提供的《起诉书》内容,主要诉求有四点:1.判令和42岁的徐翔离婚;2.判令夫妻双方所生之子由应莹抚养;3.请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4.本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徐翔出生于1977年,曾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富有传奇色彩的私募之一,从早期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游资,被称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到2005年,徐翔转战上海,其运筹的“泽熙系”资本版图日益壮大,直至2015年事发被捕。比徐翔小两岁的应莹在其发迹之初与之相恋,于2004年结婚后育有一子。

  2017年1月23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对徐翔案一审宣判,徐翔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获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徐翔被指控2010年至2015年间单独或伙同他人,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者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一些公司的股票交易。

  此案判决书并未公开发布。对于应莹文中提及判决书认定徐翔的犯罪所得为71亿余元,应莹解释称,是律师根据判决书中每一笔详细记录,涉及徐翔的部分统计而来,还包括了一些实际不是徐翔所得的。据应莹向《中国新闻周刊》提供的部分判决书截图,其中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达93亿余元,已经依法上缴国库。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公布离婚诉讼进展?后续财产分割将如何进行?目前资产冻结后的影响几何?就这些问题,应莹在8月8日对《中国新闻周刊》进行了回应。

起诉书/受访者提供起诉书/受访者提供

  《中国新闻周刊》: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公布消息?

  应莹:是因为离婚案本身有个进展,8月底会在青岛监狱开庭。离婚一开始我提的是三个诉求,但这次我确认了把财产的事情先放在后面,在这次离婚案里面不涉及财产分割,就是先解除婚姻关系。今年4月份我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书面确认,双方财产分割的请求待离婚后另案诉讼解决。

  《中国新闻周刊》:《说明》中你多次提及关于合法财产甄别的问题,沟通的过程是怎样的?

  应莹:整个案件判决是在2017年的1月份,至今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本身我认为财产甄别的事情应该是在判决之前,是已经查清楚了事实,可能判决时还有些未查证清楚,所以在判决书里面的原文中说到的是,“对随案移送的涉案财物权属和性质予以甄别后,依法作出处置。”

  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半时间,事情还没有什么进展。中间与法院有过很多次的沟通交流,包括邮寄了很多书面材料,但是没有收到书面的回复,法院有口头告知我,全数财产还在甄别过程中,还没有执行立案。

  判决书第98页认定徐翔“所得赃款已全部被追缴”,剩下的合法财产怎么来界定?应该要把家庭财产与个人的财产进行区分的。

  《中国新闻周刊》:目前资产冻结的数目大概是多少?关于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目前是什么状况?

  应莹:冻结的资产家庭名下大概接近210亿元的资产都受到查封,包括泽熙系公司的资产、徐翔父母名下以及我们夫妻名下的所有资产,同时一些关联朋友的资产也被查封。这是在法院收缴之初进行统计的,因为涉及一些公司的股权,价格有所变动。

  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大股东的股权处于冻结状态,公司的实际经营仍旧继续,管理人员也是到位的,我不参与公司的实际经营管理,但是会去了解一下公司的经营情况。

  《中国新闻周刊》:对于离婚,徐翔的态度是怎样的?

  应莹:今年就没有再去(探监)了,上一次见到他大概是在去年十月份。离婚的事情没有当面沟通,今年3月份有写信给他,但是没有收到回复。

  徐翔入狱以后,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照顾孩子和双方父母上,在持续数年的时间内,长期奔波于青岛、上海和宁波三地,照顾四位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同时我还要去青岛看望徐翔,之前去青岛探望,他在积极改造,空闲的时间会看书进行学习,主要是这样的状态。

  《中国新闻周刊》:你在《说明》中提到离婚主要是来自外部压力,主要来自哪些方面?

  应莹:压力是各方面的都有,比如说家庭的、朋友的、公司的,包括外界舆论的一些压力,主要还是精神方面的压力。

  比如冻结的资产里涉及到双方父母、其他亲友,徐翔的父母不止一次提出,要求法院甄别他们名下的合法资产,我父母的房产也遭到查封,父母和兄长也对此有怨言,包括一些朋友的资产也遭到冻结,压力都会到我身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